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各界人士:中央心系香港激勵社會把握機遇謀發展

分享到:
2022-06-26 11: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5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香港各界人士25日對此表示歡迎,認為這再次體現了中央心系香港,對香港高度重視。

近日,香港全城裝飾一新慶祝回歸祖國25周年,6月25日,觀塘坪石邨金石樓天井掛滿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香港特區區旗,鮮紅色的“旗海”迎風飄揚,吸引了不少市民前來打卡。(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主席塗輝龍表示,回歸25年來“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結出累累碩果,譜寫出百年偉業的香江篇章。習主席在這個重大時刻出席慶祝活動和就職典禮,充分顯示了中央對香港的重視和支持,對香港同胞的關心,對香港未來發展的信心。

香港文化協進智庫高級副總裁韓成科表示,這是對香港社會的打氣和鼓勁,顯示中央對香港的重視,對新一屆特區政府的支持,將令香港市民對於前景、對於“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更有信心,激勵香港社會把握機遇,聚力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解決深層次矛盾。

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執行主席舒心認為,這將為全香港市民帶來極大動力和鼓舞,讓大家意志更堅定,可以團結一致對抗疫情,隨著新一屆政府就職,加上中央政府對香港的支持,大家對未來充滿信心。

香港新民黨表示,在香港回歸25周年這別具意義的大日子,習主席出席慶典,反映中央政府高度重視及關懷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發展,是香港的莫大榮譽,亦是廣大香港市民的熱切期盼。

香港工聯會表示,這必將增強香港同胞對中央的擁護和真摯情感,進一步提升廣大市民的國家強烈認同感、歸屬感和自豪感。在國家強有力的支持下,工聯會將繼續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全力支持第六屆特區政府依法有效施政,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良政善治。

香港自由黨表示,現時香港特區正從由亂到治邁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習主席在此時出席慶典,深深體現出中央對香港特區同胞的關心和關愛,並有利於激發廣大香港同胞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有利於凝聚求穩定、謀發展、促和諧的共識,增強香港和國際社會對“一國兩制”開創性事業的信心。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表示,這體現習主席對香港特區和香港同胞的關愛和支持,體現了中央對“一國兩制”實踐成就的充分肯定和對香港未來發展的全力支持,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特區政府良政善治、讓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香港同胞過上美好生活的熱切期盼。(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