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梁志祥:習近平主席再次展現對港支持與重視

分享到:
2022-06-28 12: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也是特區政府的換屆之年,意義非凡。據《新華社》報導,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為慶典再增添一層隆重的意義。

國家主席習近平能夠在里程碑時刻出席慶典,無疑表達出主席對香港市民的關愛、關懷,所有港人都能切身感受到這份溫暖的愛,提升了廣大市民對祖國的歸屬感。同時,亦反映出中央對“一國兩制”實踐總體成就的充分認可和支持。香港背靠祖國,有中央支持,有習近平主席關懷,有“一國兩制”護航,我們對香港未來的前途只會更有信心。

習近平主席參與香港回歸祖國25載之盛舉,有三大重要體現。第一,體現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發展的重視,不管是港區國安法、新選舉制度的落實,為香港撥亂反正、溯本清源,還是第五波疫情期間,習近平主席親自作出重要工作指示,令中央調動八方資源支援香港抗疫,皆展示出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無微不至的關懷。正如習近平主席2017年在香港回歸20周年慶典時所言,“香港發展一直牽動著我的心”,主席對香港充滿感情,亦十分熟悉香港的情況,多次用實際行動展現對香港同胞利益福祉的密切關注。

第二,體現中央對“一國兩制”初心的堅持。“一國兩制”最充分、最全面地發揮出香港自身的優勢,使到國際金融中心、超級聯絡人、離岸人民幣中心等美譽集香港一身,並享譽世界,在世界範圍發揮重大作用。毫無疑問,“一國兩制”是香港保持優勢與發展的根基,但解鈴還需系鈴人,香港如何再騰飛、如何開啟新篇章,重擔依然落在愛國者肩上。習近平主席出席回歸慶典,無疑是對愛國者治港的落實注入了強心針,極大鼓舞愛國陣營,令社會各界對“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更有信心。

第三,體現中央對新一屆特區政府管治團隊的支持和信任。習近平主席日前會見李家超時指出,“我相信,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施政一定會展現新氣象,香港發展一定會譜寫新篇章”。香港今時今日已基本完成“由亂轉治”,在香港國安法、新選舉制度兩大定海神針保障下,定能在未來“由治及興”。踏入香港特區回歸祖國25周年的重要時刻,習近平主席將出席政府就職典禮,就是對候任特首和新管治團隊的最大肯定和支持,大大提升新一屆政府的政治能量,有助李家超實踐“以結果為目標”的施政理念,為香港解決一系列民生經濟的深層次問題,為市民謀福祉。 

“一國兩制”實施25載,風華正茂,砥礪前行。回歸以來,香港曾歷經金融風暴及社會動盪的衝擊,經過不少風雨挑戰,但在祖國堅強有力的後盾之下,皆成功克服一次次的暴風雨考驗,充分展現體制的高度韌性,為其後的騰飛提供更多經驗及保障。展望未來,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十四五規劃、“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一個個國家戰略將帶給香港無窮機遇,發展空間不可限量。在得天獨厚的條件下,香港社會各界應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團結奮鬥。未來5年是“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新一屆特區政府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務須實現良政善治,改善民生經濟,以成績贏得市民支持,譜寫發展新篇章,為民謀福祉,不負中央的信任與支持!

(本文作者為全國政協委員、新社聯會長梁志祥)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