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譚鎮國:習近平主席心繫香江 香港不辜負中央厚望

分享到:
2022-06-28 12: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主席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廿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後,很多朋友及社區街坊也表示十分振奮、期待!筆者認為,習近平主席參加慶回歸慶典,將會大大鼓舞愛國陣營及香港社會各界的信心和士氣;不少市民也期待習近平主席將會發表重要講話,為“一國兩制”的新實踐及新一屆特區政府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此外,習近平主席的參與,還充份體現主席及中央心繫香江,始終牽掛著香港發展,有助於人心回歸,提升香港市民的歸屬感、幸福感。

香港回歸廿五載,成功實踐“一國兩制”,成績廣獲認同。根據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發表的《2022年世界競爭力年報》提到,香港從去年全球第七回升至第五,在亞洲排第二,僅次於全球第三的新加坡。此外,香港還是舉世公認的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有著高度法治化、市場化和國際化的營商環境,是聯通中外的亞洲國際都會。事實勝於雄辯,“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

習主席出席慶典,正值香港邁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意義非凡。第一,標誌著中央心繫香港百姓,了解他們的所思所求,始終為香港同胞謀福祉,將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改善香港民生經濟;第二,今次中央的關懷“灑滿”香江,將令香港市民對“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更有信心,同時他們對祖國的認同感、歸屬感,以及作為中國人的民族自豪感都會得到大幅提升;第三,表達中央對愛國者治港局面下新屆特區政府的全力支持。

今年是特區政府的換屆之年,普羅大眾對新政府班子是充滿期待的。在中央的支持下,新任特首務必帶領新班子致力改善經濟民生,團結社會各界,力克民生痛點,以最快速度解決好與市民利益密切相關的各種問題。同時,香港社會各界務須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住“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以香港所長服務國家所需,持續發揚“獅子山”的拼搏精神,不負習近平主席和中央的厚望與厚愛,共同為香港開新篇。

(本文作者為新界社團聯會(新社聯)常務副理事長、深圳市政協委員譚鎮國)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