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習主席為港打氣 助港人踏新征程

分享到:
2022-07-01 11: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熱烈慶祝回歸25周年,我們感激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這對香港意義重大,不僅展現了習主席時刻心繫香港,也是對第六屆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及其新班子的充分肯定,更再次給香港指明路向,助港人踏上新征程。

習主席這次赴港視察受到海內外高度關注,在歡迎儀式的喜慶氛圍中,習主席乘坐的專列駛入高鐵香港西九龍站,展開了是次視察行程,全城熱切期待。習主席向香港同胞致以熱烈祝賀和美好祝願,更表達了對香港的關愛之情,強調自己一直關注著香港,掛念著香港,“我的心和中央政府的心始終同香港同胞在一起”,令人倍感溫暖和振奮。

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列抵達香港(圖片來源:新華社)

習主席指出,香港歷經風雨後浴火重生,展現出蓬勃的生機。事實證明,“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生命力,是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維護香港同胞福祉的好制度。習主席更強調,行而不輟,未來可期,只要毫不動搖堅持“一國兩制”,香港的未來一定會更加美好,香港一定能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習主席的勉勵再次堅定了港人的信心,我們衷心感激祖國一直為香港打氣。的確,香港過去幾年經歷了回歸以來最嚴峻的挑戰,由黑暴禍港到新冠疫情爆發,經濟民生停擺,但我們堅信走出荊棘,前面會是康莊大道。在中央一如以往的大力支持下,在“愛國者治港”的基礎上,只要香港各界同心同德,堅持實踐“一國兩制”原則,融入祖國發展大局,掌握好每一個新機遇,我們定能開創新篇,安居樂業,東方之珠的風采定必更勝當年。

(本文作者為 全國政協委員、新社聯會長梁志祥)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