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移英港人現狀被踢爆:怕惹英國人討厭,又不受當地華人歡迎!

分享到:
2022-06-08 17: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8日電 為了移英,一些港人竟不惜遺棄患病的父親,這些“反中不孝”之人到了英國,還能指望他們為英國社會做貢獻?

近日,美媒《紐約時報》關注了一批移英港人的“新生活”。不看不知道,一看挺凄涼!在報道中,一些移英港人雖抵達了所謂“自由民主”的英國,生活卻過得不如人意。當中不少人透露出對前途的仿徨及擔憂。

在英國倫敦市中心以南20多公里的薩頓,現年46歲的香港人黃先生一家透過BNO簽證政策,於2020年冬季來到倫敦。

“我看不到前面的方向,一切都漫無目的。”在報道中,黃先生坦言擔心自己的英語太差,找不到工作,很難交朋友。

除事業風雨飄搖外,黃先生亦不適應英國氣候,“抱怨”英國的白天感覺很短,氣溫也比他們習慣的香港冷得多。

言談中,他更暴露自私自利的本性,透露為了所謂“4歲女兒的未來”移英,竟狠心地將生病的父親留在了香港……

“遺棄”病父的品行,令人咋舌!

據美媒報道,現時有數百個來自香港的家庭住進了薩頓同幾幢公寓樓。樓裡有前香港消防員,現時卻在亞馬遜任職送貨的卡車司機。

在香港曾是設計師的吳女士目前只能在英國從事所謂“自由職業”,丈夫則在勞力士擔任修表工。

對著美媒,吳女士大吐苦水稱,來英國前,已因擔心找不到工作或不喜歡新城市,每晚都在哭;抵英後又與許多移英港人一樣,擔心他們的到來會引發英國當地人的不滿。

曾有報道指,移英港人炒貴當地樓價。對此,吳女士承認,她所在地區的房價在疫情期間上漲了,孩子們入讀社區附近學校的機會變難了。

“也許當地人會認為我們佔用了資源,也許會討厭我們。”說到這,吳女士就眉頭緊鎖。

除了或遭英國人排擠,這些移英港人在當地也難受華人歡迎。

然而,明明是部分移英港人背祖忘宗,在英國亦反中亂港,美媒卻倒打一耙,幫著“傳謠”稱,來自香港的“民主團體”說在網上經常受到親中人士的“騷擾”,“一些香港人還說他們會避免去那些在菜單上使用簡體漢字的餐館。”

從美媒的報道可見,大部分港人抵英後均過得“灰頭土臉”,但其中也有“異類”。曾在香港2014年的示威中為亂港分子進行所謂“街頭表演”的大提琴手仍嘴硬地說,“這裡就是香港——就是社區,我在哪裡香港就在哪裡。”

美媒又引述英國牛津大學移民觀察項目高級研究員沃爾什的話,為移英港人“壯膽”稱,“外界認為這一批(港人)有別於其他移民,因為他們有很高的技能,將給知識經濟帶來貢獻。”

不過,此“無腦吹捧”隨即遭網友狠狠打臉——“他們有很高的技能,目前看不是在送外賣就是在工廠流水線。”

(製圖 劉春)

在美媒相關新聞的臉書評論區,香港網友亦紛紛嘲諷這些移英者“最重要的是不要回流香港”,“別像97年那批移民”,跑到外國後發現寄人籬下,“又跑回香港了”。

“歡迎成為類次等公民:中產、白領及高等專業證照(醫會律)職缺沒有,”還有香港網友道出現實,直指移英港人“不享有大不列顛公民社會福利待遇”,但“稅捐照繳”。

至於個別移英人士所謂“我在哪裡香港就在哪裡”的“豪言壯語”,亦遭香港網友揶揄:“說得好!他們在哪裡香港就在哪裡!靚麗的風景線加油”,“為裝修英國盡一份力。”挖苦亂港分子應在英國複製他們在港時暴力示威的行徑,才算真正落實“我在哪裡(修例風波期間的)香港就在哪裡”這句話。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