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撰文提管治香港四要點 強調必須有迎難而上精神

分享到:
2022-06-06 11: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6日電  剛接受中央任命的香港特區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6日在香港文匯報撰文,回顧自己多年工作經歷,並提出管治四要點,提高管治效率和質素,強調必須要有迎難而上的精神找出解決困難方法、要重視執行的結果、建立團隊精神的重要性、必須具備風險管理的憂患意識。

李家超認為,香港回歸祖國25年的實踐經驗充分證明,“一國兩制”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是香港特區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保障。他說,過去3年,香港克服了重重困難,取得來之不易的安定局面,建立了“愛國者治港”的管治力量。未來5年是新選舉制度獲得實踐的5年,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5年,是香港市民一起再創高峰的重要時刻。

在警隊工作35年間,他深深領會到管治的四個要點。第一、必須要有迎難而上的精神,不畏艱辛,找出解決困難的方法。第二、要重視執行的結果,在每一次行動中,必須思慮縝密,策劃周詳,以求達到行動的目標。第三、建立團隊精神的重要性,以整體利益為依歸,不計較個人得失,各司其職,各展所長,互相配合,互補不足。第四、必須具備風險管理的憂患意識,居安思危,防患於未然。

“這四點可廣泛應用於不同範疇的管治,以提高管治效率、質素和水平。”李家超說。

2012年加入問責團隊的李家超表示,在保安局的9年間,看著香港社會出現反國民教育、違法“佔中”、旺角暴動、反“一地兩檢”及修例風波,而破壞社會的程度及規模亦不斷升級,加上外部勢力推波助瀾,令香港陷入崩潰,幸得中央施展組合拳,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又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令香港社會回復安定,由亂到治,重回“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

李家超強調,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繁榮穩定。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是國民責任。只有在社會安定平穩的環境下,才可以推動經濟的長足發展,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李家超2021年6月獲任命為政務司司長,負責輔助行政長官施政,統籌跨部門工作,確保政策的制定和實施。他表示,司長的角色讓他站得更高,看得更遠,視野也更廣闊。

李家超今年四月宣佈參選行政長官,並在5月8日當選。5月20日,他獲中央任命為第六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將於7月1日就任。李家超說,他將全力以赴,忠誠地、堅毅地帶領第六屆特區政府嚴格按照基本法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不負國家所託,不負市民期望。

李家超認為,香港已建立了很好的發展基礎,必須持續鞏固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以及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中心的地位,同時開拓新的發展空間,提昇香港的競爭力,把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國際航空樞紐、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以及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把握好國家發展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要繼續聯通全球,確保香港作為國際城市的地位。

他表示,未來5年,香港將不斷提昇競爭優勢,特區政府會帶領市民再創高峰,共建香港,讓經濟繁榮,社會安定,市民安居樂業,兒童健康成長,少年愉快學習,青年實現夢想,事業成功,長者頤養天年。讓香港成為全球一個更開放、多元、包容、充滿希望的城市。(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