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國多地恢復跨省遊 端午民航或迎今年出行拐點

分享到:
2022-06-02 16: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日電 據媒體6月2日消息,隨著當地疫情防控形勢的穩定,近日中國一些省份陸續宣佈恢復跨省遊,包括吉林、廣西、浙江、福建、湖南等。

  其中,吉林文旅廳5月31日指出,鑒於目前吉林省全域均為低風險地區,即日起,恢復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經營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

  5月31日,浙江也有序恢復旅行社和在線旅遊企業經營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並鼓勵該省內無社會面本土疫情的設區市之間開展跨市遊。還明確人員自由流動的基本要求,各地不得層層加碼,不得簡單以疫情為由限制出行、人為設置跨市遊障礙。

  旅遊專家表示,隨著上海、北京等地控制住疫情,預計今年端午節(6月3日)旅遊市場情況會好於清明節。

6月2日,2022年首屆世界龍舟聯賽福州站預賽舉行  香港中通社圖片

  攜程數據顯示,5月31日,跨省遊產品搜索量較前一日增長超過60%,從旅遊整體預訂情況來看,跨省遊產品的佔比環比前一日增長近30%。

  去哪兒大數據研究院院長蘭翔指出,端午民航或將迎來2022年出行拐點。廣深地區、成渝地區、海南等地的機票預訂量增長最為明顯。端午假期機票預訂量環比上月上漲3成。

  攜程平台顯示,截至5月31日中午,端午首日高鐵遊預訂環比上周同期提升超60%,部分地區旅遊搜索熱度恢復至去年同期水平。從出發地與目的地來看,低風險區域用戶仍然是出遊主力軍。

  隨著上海及周邊城市疫情緩解,長三角端午假期旅行市場也迎來復甦。據同程旅行,蘇州端午節前旅遊熱度較五一假期上漲446%,常州旅遊熱度較五一假期上漲255%。

  綜合多家旅企報告看,今年端午小長假旅遊業態相比清明和五一整體呈現好轉跡象,雖仍以本地遊、周邊遊為主,但跨省遊有所回暖。

  不過,旅遊專家提醒,今年端午旅遊要回到疫情前的程度還是有難度。(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