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端午假期火車票30日起開售 機票價格較五一略漲

分享到:
2022-05-30 18: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30日電 中國鐵路部門通報,今年端午假期首日(6月3日)鐵路客票於5月30日起開售。另外,端午假期機票價格較五一時略有上漲,文旅行業初顯復甦勢頭。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北京局集團公司表示,根據旅客購票情況,動態靈活安排運力精準滿足旅客出行需求。今年端午假日車票預售時間安排為:5月30日可購買6月3日車票;5月31日可購買 6月4日車票;6月1日可購買 6月5日車票。

北京鐵路提示,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請提前了解出發地、目的地最新防疫政策,關注列車開行情況,合理規劃出行。

乘車進出北京的旅客,進站要按相關要求提前做好核酸檢測,進站時出示“北京健康寶”綠碼和乘車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配合車站工作人員查驗。

大數據顯示,今年端午假期平均機票價格較五一假期上漲28%,其中,隨著部分區域疫情形勢好轉,前往南方過冬的長者開始陸續返鄉,推動海南至東北的相關航線流量提升。隨著各地疫情緩解,國內多地旅遊熱度大幅上漲;民宿預訂亦格外火熱。

據統計,6月3日,武漢花博匯自營民宿已全部訂滿,6月4日、5日民宿預訂量達70%。周邊遊和省內遊仍是人們端午出遊的主要選擇。城市周邊的鄉村遊備受遊客關注,臨近端午假期,同程旅行平台鄉村民宿旅遊搜索熱度環比上漲78%。

另外,夏季來臨,戶外露營仍是熱門出遊主題,露營旅遊搜索熱度較去年同期上漲超過200%。由於天氣炎熱,親水和森林露營地更受遊客歡迎。

據國務院此前發布的《關於2022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明確了端午節假日具體安排為6月3日—5日放假,共3天。(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