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台當局設四道關卡限制港人移居 香港“手足”心態徹底崩了

分享到:
2022-05-07 11: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7日電 近日有報道稱,台當局決定增設四道關卡,嚴格審查申請赴台居留的港人。消息傳到香港,一向自視甚高的“手足”們心態徹底崩了,優越感碎成渣渣。

據台媒報道,台陸委會早前曾透露,正修訂“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為符合條件的在台就業港人開闢定居道路,預計5月1日起實施。

然而,此項政策卻“引來”多名民進黨“立委”抨擊,他們聲稱“大陸可能以此進行政治滲透”。民進黨“立委”邱志偉還提出,港人若無需放棄香港身份證就可取得台灣身份證,會有所謂“忠誠”的問題。

不少台灣民眾對這項政策也大為不滿。有網友嗆台當局對竄台的港人“太過寬鬆”,質疑“只要定居五年,薪水新台幣5萬元即可,還不用放棄原身份,當台灣是旅店?”

於是,台當局“就坡下驢”,不僅暫緩了放寬港人定居計劃,還決定增設四道關卡把關,包括“居留審查”、“5年觀察期”、“項目認定”、“安全審查”,需全部通過才能取得定居資格。

消息傳到香港,一些“手足”的心態崩了。有人甚至發帖坦誠“以往香港人對台灣好多幻想,包括人好友善、有民主有文創、適合生活等等”,但“其實這個地方(台灣)真的好恐怖”,帖子更是特別指出“支持民進黨的人”是一群“深信台灣是世界No1,外國人、日本人都在誇台灣,就算停水停電都不讓罵政府”的人。

事實上,這些年民進黨當局雖然口口聲聲“支持港人”,但卻在不斷收緊港人赴台定居的條件。有分析就指出,台當局當初力挺香港暴力者,無非是為了搞亂香港社會秩序和破壞經濟民生,然後藉此污衊“香港‘一國兩制’失敗”,從而在島內掀起“反中”氣氛,以達到騙取選票的目的。如今其目的早已達到,香港暴力示威者對他們已再無用處。試問,這世界上有哪一個地方會歡迎暴力者和犯事者?

一些“看清”真相的“手足”更是提醒眾人:“其實蔡當局自始至終都不想你過來,(增設四道關卡)這件事擺明就是民進黨當局在‘唱雙簧’,以此拖延放寬港人赴台定居事宜。”

有香港“黃媒”亦報道了此事,評論區里有“手足”眼看移居台灣的夢碎,優越感更是碎成渣渣,於是便酸溜溜地表示“有什麼好移民的,台灣一樣生活艱難,生活成本和房價苦不堪言!”

有“手足”卻也不忘找補一句:“台灣人口老化,出生率又低,有人肯去它(台灣)已經撿到了”。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