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台灣擬放寬港人移居?被香港“手足”狠狠嫌棄了!

分享到:
2022-04-22 17: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2日電 台灣當局擬放寬港人移居條件,香港“手足”:不了!

香港爆發“修例風波”後,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為“選票”,高調為亂港分子“加油助威”,還聲稱要為港人提供所謂“人道援助”。其後,被台當局“畫的大餅”迷惑的一眾香港示威者竄逃台灣,無奈抵台後才發現,在現行法規下,在台就業的港人無途徑申請定居。這導致年紀稍長的示威者不得不重返校園,成為“超齡學生”,并且要在台灣挨够9年後才能申請定居。

此外,多方消息亦證實,台當局審批港人定居許可趨嚴……

察覺到被台當局利用的香港“手足”近來通過各種形式表達不滿,有居台的香港“手足”就對外訴苦:“我們比二等公民還二等公民!”

(圖源:星島日報)

居台港人抱怨無法申請定居的事件不斷發酵後,也許是為了維持自己“民主台灣”的假象,台陸委會近日宣稱,已對“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提出修正建議,令香港專業人士、白領階級在台工作連續5年,且最後一年月薪達到台灣基本工資2倍等條件,即可申請在台定居。換言之,在既有投資移居、專才移居和就學外,港人可透過就業申請定居台灣。

台當局相信這一政策能惠及曾參與“修例風波”的離港赴台的示威者。

不過,有聲音建議台灣應以“政治庇護”身份處理在台的香港示威者,令他們在台居留2年後,即可獲定居資格。台陸委會對此則嚴詞拒絕,聲稱赴台港人應“自主自立”,強調在可預見的未來都不會采取這種措施。

台當局連打香港“手足”多個巴掌後,現在仿似向“手足”遞出一顆“蜜糖”、揚言將放寬港人定居條件……不過,被台當局PUA多年的香港“手足”顯然不再買賬!

在“手足”的大本營——“連登討論區”,多人就向台當局發出靈魂質問:“什麼人才算專業人才?”“專才需要你(台灣)放寬?專才去英美澳加不好?”

對於台當局開出“最後一年月薪需達台基本工資2倍”的苛刻條件,有香港“手足”則怒極反笑,直言能在台灣找到高薪工作的港人,去其他地方或留港,月薪都高過台灣,“看完(消息)笑過就算了”,認為台當局若不是有心阻撓港人移台,那只能說明台高官眼界狹隘。

“台灣不了!”對於台當局釋出的所謂“善意”,香港“手足”紛紛擺手說不:“現在所謂開放只是做下門面”,“不想收就不收,搞這麼多事扮好人......”

(製圖 劉春)

一些赴台港人還透露,因自己在內地出生,或曾在被認為是中資機構的公司任職等原因,而無法通過定居申請。台陸委會就拿所謂“共諜”說事,搪塞“手足”稱,擔心香港成為“共諜”滲透赴台的渠道,因此要做好各方面的防衛機制。

自詡“民主台灣”,卻處處築起“高牆”。香港“手足”亦忍不住嘲諷台當局已經“談中色變”——“台灣當局:任何人曾幫港府,(在)香港公營機構、中資機構、親中老闆(手下)工作……都會被視為共諜。”

“陸配就這麼放進來,香港人移居就百般刁難。”還有一些“手足”心灰意冷道。

其實,明眼人都看得出,有實力的香港專業人士、白領階級若要移居,基本不會選擇“薪資逾20年無變化”的台灣。往往移居台灣的,正是那些英文都說不流利的香港示威者,他們認為台灣會更好謀生。

但顯然,這些人不會符合台當局口中所謂“專業人士、白領階級”的定義……

因此,“擬放寬港人移居條件”不過是台當局操弄的政治話術,讓示威者看似“被照拂”,實際上卻難從中受益。

如今,香港示威者在台面臨掙扎求存的窘境,只能怪自己當初被有心之人慫恿,非要幹亂港的勾當;而台當局的真面目被揭穿後,還試圖為自己“塗脂抹粉”,亦只會惹人譏笑。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