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八大工會集團歡迎李家超參選政綱采納勞工政策建議

分享到:
2022-04-30 18: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30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29日正式公佈其參選政綱,八大工會集團對政綱採納他們早前提出的聯合政綱多項訴求,當中包括開拓優質多元就業職位、為年輕人提供向上流動機會、檢討政府外判制度、改善勞工待遇,以及加快興建房屋及早上樓,表示歡迎和支持。

八大工會集團指出,政綱中有不少提及增加大量優質多元工作機會與機遇,當中包括北部都會區發展、國際創科中心、推動再工業化,以及明日大嶼等,這些項目不單只創造基建種類的工作職位,亦能提供大量科研與高技術的專業工種,推動香港經濟轉型發展,提昇就業質素和待遇,為年輕人創造更大的向上流動空間。同時,李先生提出關於檢討政府外判制度,有望為前線基層工友提供更好保障,過上有尊嚴的生活。

八大工會集團續指,另一方面,李家超先生的房屋政策亦提出多項創新建議,除加快興建房屋,也提出“公屋提前上樓計劃”,提供多一個選擇予基層市民,解決租金貴與居民面積狹窄的迫切需要。

八大工會集團表示,政綱提出要讓青年人在進入社會時,已有足夠裝備,迎接香港擁有國內外良好機遇的先天優勢,增加青年向上流動機會。而“解決跨代貧窮試驗計劃”,建議為千名住在劏房的中學生提供良好學習環境,更為他們配對社會賢達,作為人生導師,這是很好的創新建議。

對李家超政綱回應了多項勞工界訴求,當中包括創造多元優質的就業機會、檢討政府外判制度、檢討和修訂《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加快土地開發興建房屋等改善勞工待遇和居住質素的主張,八大工會集團充分肯定并表示歡迎和支持。然而就建立失業保障制度、完善最低工資和退休保障制度、以及適度增加公務員編制全面實行五天工作周等建議,期望特首候選人李家超先生能夠安排和勞工界會面,加強進一步溝通,做到廣泛凝聚共識、帶領香港再開新篇。(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