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特首候選人李家超公布政綱提四大主張

分享到:
2022-04-29 21: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9日電 題:香港特首候選人李家超公布政綱提四大主張

  香港中通社記者 崔靜雯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29日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政綱簡介會,公佈綱領涉及政府治理能力、住房問題、青年發展、鞏固提升香港優勢等。

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天,李家超邀請地區和基層的代表到場且設有提問環節,並有傳媒到場旁聽。四大綱領主張包括:強化政府治理能力、團結一致為民解困;精簡程序多管齊下,提供更多安居之所;全面提升競爭實力,創造持續發展空間;同建關愛共融社會,增加青年上流社會。

  綱領中強化政府治理能力、團結一致為民解困方面;李家超表示,採取傾向性態度,透過架構重組,完善政治委任官員的設置,令特區政府工作更有效,但詳情會再與現屆政府商討。

  李家超強調,會與現屆政府充分溝通,按程序推動在立法會充分討論。同時會增加新的應急動員機制,期望在應付新危機時可以集中指揮,確保動員公務員及時應對。

  政綱第二點集中住房問題。李家超提出精簡程序加強統籌以多元方法尋求發展,以基建先行,公屋提前“上樓”計劃,在土地房屋方面做到提速提效提量。

  公屋提前“上樓”計劃,具體會讓輪候人士選擇入住未有充分配套的房屋,期望可縮短輪候時間。同時,他也提到將成立“公營房屋項目行動工作組”及“土地房屋供應統籌組”,加強與深圳基礎設施對接,審視和推進重要鐵路項目。

  綱領中全面提升競爭實力,創造持續發展空間方面。李家超提出六大方向,包括鞏固金融中心,提升核心優勢;發展創科中心,帶動經濟轉型;開發北部都會區,激活發展引擎;塑造文化之都,推動創意經濟;把握法治優勢,強化法律服務;發揮香港所長,多元自由發展。

  李家超特別提到,這六方面目的是讓香港能在保持現有優勢同時,進一步用好機會以及國家發展優勢,從而發揮香港得天獨厚優勢,令香港有市場、有資金、有人才。

  最後,同建關愛共融社會,增加青年上流機會方面,李家超提出安老助弱、優化教育、解決跨代貧窮試驗計劃。他提到,探訪劏房住戶時看到學生的學習環境很惡劣,將制定整體青年政策和發展藍圖,希望以政府、企業及非政府組織設計的方案,幫助一千名住劏房的初中生。

  同時,在優化醫療護理系統上,李家超說,要積極推展基層醫療系統建設,提升社區生活健康和保健促成中醫藥在預防、治療到復康方面,有更廣泛的應用和發展。

  李家超承諾,他會組建一個會做事、做成事的政府,通過各方多溝通,同為香港開新篇。(完)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