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港媒:李家超政綱直面管治難點回應民盼

分享到:
2022-04-30 18: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30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29日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政綱簡介會,公佈綱領涉及政府治理能力、住房問題、青年發展、鞏固提升香港優勢等。香港報紙30日發表評論指出,政綱直面管治難點現實痛點,務實破解難題回應民盼。

4月29日,李家超在政綱簡介會後會見傳媒。當天,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政綱簡介會。(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香港中通社圖片

《文匯報》發表社評表示,這份政綱直面施政效能如何與時俱進等管治難點,針對土地房屋等現實痛點,以及提升香港競爭力的迫切所需,尤其關注長期困擾香港的基層和青年問題,提出務實可行、貼地惠民的破解方略,體現“以結果為目標解決問題、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力、奠定穩固發展基石”的參選理念。

社評指出,社會主流意見認為,這個競選政綱虛心聆聽、集思廣益,務實求變、回應社會和民眾期盼。社會各界、廣大市民殷切期待,李家超如果當選,能夠以劍及履及、抓鐵有痕的實幹精神和能力,帶領全港上下團結一心,把施政藍圖轉化為行動綱領,引領開啟香港新篇章。

《大公報》發表社評表示,政綱當中涵蓋了強化政府治理能力、多管齊下提供安居之所、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力、建立關愛共融社會等四大範疇。既有解決“燃眉之急”的舉措,也有長遠發展的宏觀之策;既切中了政府施政的痛點,更回應了市民關切的難點。

社評指出,求新求變求發展,短中長期兼顧務實可行。可以說,這是一份充分集思廣益、體現社會各界願望的施政綱領,是一份令香港市民及國際投資者放心、安心和增添信心的未來管治藍圖。

《香港商報》發表評論表示,綜觀整份政綱,體現出既務實亦突出變革、既貼地又立足長遠的施政思維。這屆特首選舉,乃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第一次特首選舉,市民對選舉過程及所產生的特首無疑充滿期盼。

評論指出,李家超作為候選人,所交政綱吸納了廣泛的民意,回應了各界的訴求,致力於香港經濟社會更好發展。相信新選制下的新特首,如李家超言,可以帶領香港開啟“由治及興”新篇章,令這顆東方之珠再創輝煌。(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