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評李家超政綱 多位香港立法會議員撐強政勵治

分享到:
2022-05-02 16: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日電 香港特區第六屆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4月29日公佈參選政綱,闡述其參選理念、抱負和施政藍圖,社會各界表認同。有立法會議員認為要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與問題,需要一個強政勵治的政府,以及一支高質素的公務員團隊,李家超的政綱正好切中近年香港問題要點之一,反映其對政府管治的重視。

4月29日,李家超在政綱簡介會後會見傳媒。(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李家超參選政綱,包括強化政府治理能力、土地房屋提速提效提量、提升香港競爭力,以及關懷社會及青年等四大方面。當中“強化政府治理能力”列為政綱的首項綱領,內容包括研究政府架構重組、完善政治委任官員的崗位設置與職責分工以及訂立“關鍵績效指標(KPI)”,設“應急動員機制”等。

經民聯主席、立法會議員盧偉國表示,香港要推動疫後復甦、改善民生不容蹉跎,政府強化治理能力是當前首務,認同李家超將強化政府治理能力、“以結果為目標”樹立施政新風,作為其政綱首要重點,政府必須著力提升施政效率。

工聯會理事長、立法會議員黃國指出,李家超競選政綱提出組建一個團結、高效、務實的政府,指明了香港問題的核心之處;以及為青年人創造就業機會,改善基層勞工待遇,並對打工仔女基本訴求制定一系列政綱,他對此表示認同及支持。

黃國又認為,有必要進一步檢討外判制度,一切需要有強政勵治的決心方能推行。他說,“強化政府治理能力”更是不可或缺的條件,外判承辦商僱員需要的不只是改善待遇,他期望新一屆特區政府能夠敢於擔當,積極作為,切實解決長期困擾香港發展的深層次社會矛盾。

民建聯常務執行委員會委員、立法會議員梁熙指出,社會各界普遍認同香港需要一支高質素的公務員隊伍,然而過去公務員隊伍卻備受批評,除了早前審計報告帶出的問題外,當局在第五波疫情的準備及初期應對方面,亦引起一些市民不滿。為了達至“強化政府治理能力”目標,當局有必要加強在制度上的改革,特別是減省重複的行政程序,以提升施政的效率。

立法會議員楊永傑認為,“強化政府治理能力”政綱的亮點是“完善政治委任官員的崗位設置與職責分工”,相信未來有更多政治委任職位,而職責分工將會更加仔細,他寄望新一屆政府強化治理能力後,致力解決香港深層次社會矛盾及經濟民生住屋等問題。他說,只要民生問題得到改善,市民就會有幸福感和獲得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同為香港開新篇。(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