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認同李家超參選政綱

分享到:
2022-05-03 21: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日電  香港特區第六屆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4月29日正式發布參選政綱,以“同為香港開新篇”為題,對應施政的三大方向,提出四大政策綱要,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對此表示歡迎和支持。

聯會表示,李家超的參選政綱從公佈施政方向,到政綱完成僅僅用了20天的時間,期間他與團隊一起在線上征詢意見、落區基層聽取民意,同時競選辦中的專業人士提供專業建議,協力完成政綱。政綱提出對內應強化政府治理能力,著力解決內部民生問題,同建關愛共融社會;面對土地房屋、青年向上流動的問題,強調精簡程序多管齊下,解決深層次矛盾;對外發展方面,政綱聚焦全面提升競爭實力,增強科技創新能力,融入大灣區和國家的發展;本會認為,政綱內容全面務實,突出變革理念,積極回應各方聲音,現時香港面對新冠疫情、經濟困境等多方面問題,也是香港“由治轉興”的關鍵時刻,李家超先生的參選是迎難而上,而他的政綱也體現了著手解決問題的決心。

聯會指出,近日曾向全體青年會員徵集政綱建議,並整理編輯成政綱建議書遞交給競選辦公室,同時也參與了由73個青年團體共同撰寫的《青年政綱建議書》,欣悉曾提出的制定整體的青年政策和青年發展藍圖,培育愛國愛港新一代,進一步推動steam教育的普及化,推行“公屋提前上樓計劃”,發展創科中心,融入國家發展等內容,在本次公佈的政綱中均有被接納;亦樂見政綱中特別將“創造青年上流機遇”作為核心政策之一,並將青年發展與土地房屋、職業教育、科技創新、關愛社會等內容相關聯,全方位、多角度扶助青年發展。

聯會提到,李家超先生的政綱既高屋建瓴,又切實可行,體現了其廣泛聽取、認真接納各界建議,落地切實為香港謀劃未來,本會認為,李家超先生是行政長官的適合人選,政綱已經為香港未來勾勒了一幅藍圖,如果日後成功當選,相信他和團隊能有更多詳細落地的措施,切實帶領香港開創新篇。聯會作為愛國愛港的青年團體,未來亦將繼續配合特區政府工作,團結好本港青年,為香港未來發展貢獻力量。(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