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李家超參選之路完整回顧:我和我們 同開新篇

分享到:
2022-05-09 01: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香港特區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 李家超

  在我們面前的五年,我和大家共建的香港,將會是一個關愛共融,多元包容,充滿活力和充滿希望的香港。在5月8日如果我成功當選,與香港市民將共同做一件事,同為香港開新篇。多謝,多謝大家,多謝。(2022年5月6日 “我和我們 同開新篇”造勢大會)

  【特效】翻日曆特效,或者時鐘倒退特效。

  【同期】李家超

  今天下午我向行政長官遞交辭職信,辭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的職務,並請行政長官按基本法第48條第五款建議中央人民政府批准我的辭職,免去我政務司司長的職務。我在信里面表示,我辭職的原因是如果我的辭職獲得中央人民政府批准,我打算準備參加下一任行政長官選舉。(2022年4月6日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召開記者會宣佈辭職)

  【同期】李家超

  中央人民政府已經根據行政長官的建議,免除我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的職務。明天我將會有一個記者招待會,和大家講述我下一步的工作。(2022年4月8日 國務院批准李家超辭去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一職)

  【同期】李家超

  現在,我向大家宣佈,我決定參加第六屆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選舉。我深信我提出的三個方向,即施政以結果為目標、全面提升競爭力、奠定穩固基石,會確保我們更有能力應對未來不同的挑戰。(2022年4月9日 李家超宣佈參加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

  【同期】李家超

  我這次去不同的選委的地方,重要目的第一,我希望解釋我的施政理念給大家。去爭取他們的支持。但另一個更重要的目的,我也希望凝聚一個共識,是認同和支持我的三個方向的施政理念。所以最重要的是,我希望等大家去認同我的施政理念,從而可以共同為香港開一個新的篇章。(2022年4月11日 李家超拜訪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經民聯、自由黨、新民黨、香港友好協進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民建聯、工聯會和鄉議局共10個團體)

  【同期】李家超

  上午我拜會了中國企業協會,下午,我舉辦了兩場視頻會議。兩個視頻會議參與的選委大概有100位,他們來自不同的界別,都給了我很寶貴的意見。我會盡快撰寫我的政綱,同時我也會繼續舉辦這些交流會。(2022年4月12日 李家超拜訪中企協會及舉辦兩場線上選委會成員交流會)

  【同期】李家超

  在六點鐘,根據我同事的點算,大概我已經爭取了700多張提名票。在此我再次感謝給提名票我的各個選委,他們的支持對我來講非常大的鼓舞。我決定明天就會帶著這700多張提名票去報名參選。(2022年4月12日 李家超獲得超過700多張提名票)

  【同期】 李家超

  我剛剛向選舉事務處遞交了786張選委提名表格,正式報名參加2022年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選舉。(2022年4月13日 李家超報名參加香港特區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

  【同期】李家超

  我首先強調法治的重要性,我其中一個施政的方針內我提出要建立一個奠定我們穩固的發展基石,法治就是其中一個可以奠定我們穩固的發展基石。在會計界方面也有提及整體怎麼樣提升我們的競爭力,所以我很多謝不同的意見。(2022年4月14日 李家超與會計界、法律界選委網上交流會)

  【同期】李家超

  今天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是一個重要的日子,是值得我們更加認識和回顧國家安全的重要性。(2022年4月15日李家超提及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同期】李家超

  我剛剛拜訪了新界社團聯會,與社團的會長和副會長以及理事長和副理事長的選委,大家做出一些交流。在大家討論的期間,他們令我想起地區力量的重要性。大家也談及我們在抗疫的時候,大家去派送物資,那種團結和熱誠,都讓大家感到做完之後覺得很有價值和滿足感,地區也感受到溫暖。我下午還會有兩場交流會,與選委在網上交流。(2022年4月16日李家超走訪科學園、拜訪新界社團聯會並舉行兩場網上選委見面會)

  【同期】李家超

  在交流意見期間,其實我已經感受到香港的競爭力一直存在,而且是很強勢的。因為我今天所會見和交流的五個商會人士,都是在他們領域有充分的經驗,並且有充分的智慧,在他們自己的角色裡面增加(香港的)競爭力。(2022年4月18日 李家超拜訪香港五大商會)

  【同期】李家超

  對於美國政府因為我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做的工作,做出無理的所謂制裁,這是一個霸淩的行為,任何國家的官員都應該竭盡所能維護自己國家的安全。(2022年4月20日 李家超回應YouTube賬號被封)

  【同期】李家超

  今早我去探訪了兩個基層家庭,在房屋方面,我知道市民在這方面的需求是很殷切的,希望盡快可以幫他們解決這些問題。(2022年4月24日 李家超探訪基層家庭)

  【同期】李家超

  我的政綱有四個綱領,第一是強化政府的治理能力;第二是在土地和房屋供應方面要提速、提效和提量;第三是要提升香港的競爭力,強調持續發展;第四要建立關愛社會,重視青年發展。(2022年4月29日 李家超發布政綱)

  【同期】李家超

  第一如果我成功當選,我會首先處理通關方面的可能性,我在不同的場合說過,我會第一時間與內地單位去討論通關條件是什麼,第二我會盡量移除任何通關的障礙,再者我們整個香港都應該創造自己的通關條件。(2022年4月30日 李家超政綱答問會)

  【同期】李家超

  今天我是去了三個地方,兩個對於長者和社區的服務令到我更加感受到,社區服務的重要性,也令我覺得,居家安老是我們廣大長者希望(我們)可以做得更好,希望(我們)能提供更多服務的。(2022年5月1日 李家超拜訪社會服務中心)

  【同期】李家超

  漁農界他們支持政府的發展,包括他們也很支持用一些創新的科技手法,去提升行業的質量,與時俱進。(2022年5月3日 李家超拜訪香港漁民團體聯會)

  【同期】李家超

  我今天來最主要是像我所說的,多聆聽、多交流,特別是聽一下大家對於社會的看法,或者你們的抱負理想。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裡,都有不同的經歷,想如何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也在每一個階段,想如何可以再創一個高峰。(2022年5月4日 “同為香港開新篇 青年創未來”座談會)

  【同期】造勢大會上眾人齊呼

  支持李家超,同為香港開新篇(2022年5月6日,社會各界近1500人參與李家超“我和我們同開新篇”見面會,為李家超加油打氣)

  【畫面】李家超與各界選委網絡會面畫面

  【同期】李家超

  衷心感謝每一位選委,無論支持我或不支持我,我都衷心感謝。今日也是母親節,也是佛誕,也是國際紅十字會所定的世界微笑日,所以大家都可以很開心迎接今日一個如此有歷史性的日子,所以再衷心感謝每一位關心今日選舉的所有朋友和市民。(2022年5月8日 李家超當選2022香港特區行政長官當選人)

  記者 張宏斌 雷睿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圖集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