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李家超週末探訪元朗區 同民眾聊天飲茶 關心劏房戶

分享到:
2023-09-17 21: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9月17日早,為諮詢公眾對新一份《施政報告》的建議,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到訪元朗區,探訪劏房戶,了解基層市民的居住環境。隨後,前往纏擾街坊多年的衛生和阻街黑點元朗新街視察,聽取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匯報改善情況。

  沿途大量市民圍觀並拍照,李家超向市民揮手打招呼,並與市民親切交談、合照,還和在茶樓喝早茶的市民一齊“飲茶”,了解他們日常生活情況,及對政府施政的建議。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房屋局局長何永賢亦陪同“落區”。

  【解說】土地房屋問題一直是香港政府長期關注並重點處理的問題。李家超指出,自己在去年的《施政報告》提出興建“簡約公屋”,縮短輪候公屋時間,增加基層劏房戶上樓的機會。

  【同期】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

  土地房屋方面,我們第一,會鞏固並落實已經推行的政策,但是每一次諮詢,特別“落區”時,都會有一些市民特別關心的範圍和重點。聽過市民建議後,我可以知道優先的政策是什麼,資源應該怎麼樣分配。但肯定的是,土地房屋會是政府長期處理並且重點處理的問題。我們推出的計劃也不是一些短期措施,因為我們要在十年中有足夠的土地提供,足夠的供應房屋給市民“上樓”,這是一個長期計劃。雖然是長期計劃,但我希望能夠做得最快,並且我們可以提供最大的選擇機會給市民,會不斷加深、做廣我們的措施,讓市民更加受惠。

  【解說】李家超希望善用社會資源,幫助更多弱勢及基層家庭改善生活環境,為下一代創造更多機會,讓他們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同期】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

  特別希望探訪劏房戶,是關心青少年在劏房一個複雜的環境,我們怎樣儘量幫助他們成長。針對青年成長的不同年紀,我們有不同的計劃去幫助他們。譬如,學生同內地交流,開闊視野方面,我們有很多學生去內地的探訪計劃,也有青年去內地交流實習的計劃。

  實習記者 李曉萌 香港報道

【編輯:陈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