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落區察民情聽民意

分享到:
2023-09-17 21: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7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將於10月25日發表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他17日到訪元朗區,與當區居民會面和交流,聆聽他們對新一份施政報告的建議,並視察區內打擊衛生黑點的成效。

 李家超先探訪一個居住在“劏房”的基層家庭,了解其現時生活,及在居住和培養子女方面所面對的問題。其後,他視察元朗新街衛生黑點,了解食環署和警務處聯合打擊店鋪阻街的成效。又與市民傾談,了解他們日常生活情況,並很高興聽到市民對當地衛生改善成果的正面評價和支持政府的做法。

 李家超隨後在社交平台發文,介紹自己與該劏房戶9歲孩童交流的感受。他表示,去年施政報告中提出興建“簡約公屋”,希望善用社會資源,幫助更多弱勢及基層家庭改善生活環境,為下一代創造更多機會,讓他們能向上流和實現自己的夢想,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香港中通社圖片

 李家超又指,由政務司副司長領導的“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去年八月開展“政府打擊衛生黑點計劃”,已打擊700多個衛生黑點和加強清潔4000多個公共地方,環境衛生和市容得以改善。強調打擊衛生黑點的工作必須持之以恆。

 李家超一行之後到區內一間酒樓,與喝早茶的市民交流,聽取他們對新一份施政報告的想法。

香港中通社圖片

 他說,感受到市民支持及要求政府不斷改善生活和居住環境,並感受到他們對香港這個共同家園的濃厚感情。他和團隊會繼續到不同社區聽取意見,積極為民生、拼經濟、做實事。

 2023年施政報告公眾諮詢於七月底展開,李家超呼籲市民就其所關心的議題,踴躍向政府發表意見。(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