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有學生質疑快篩試劑成果被收割

分享到:
2022-04-13 11: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3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花蓮慈濟大學有學生12日在網上發文,質疑學校未把學生研發的快篩成果用在台灣民眾身上,反而是學校把它捐給其他國家及地區做功德,民眾還要花300多元買快篩,覺得非常不解。

該發文者指出,現在快篩試劑偏貴,台灣需求小、進口太貴,自製又分擔不了研發成本與生產成本,但早在2年前,學校跟中研院合作,要研發雙抗體快篩試劑,便與同學和學長姐報名參加學校的試劑團隊,完成第一批的試劑。


hk_c_image.png

發文者表示,沒想到研究出來的試劑非但沒有用在台灣人身上,學校還捐給其他國家及地區做功德,覺得非常不解,還要自己花300多元買快篩,質疑辛苦的研究成果被收割。

慈濟大學13日晚發表聲明指出,台灣使用的“抗原快篩”試劑,與校方開發的“抗體快篩”試劑,為完全不同產品。根據毒物專家資料,“抗原快篩”適用於大規模、高風險篩檢,抗體快篩則適合疫調,使用時機點不同。

校方表示,2020年開發的雙抗體檢測試劑,經食藥署核可委託廠商製造,當時台灣疫情平穩,但有些醫療量能檢測不足的國家及地區疫情嚴重,因此由慈濟基金會捐助印尼、洪都拉斯、玻利維亞、多明尼加、柬埔寨等,協助當地的防疫篩檢、病患分流,總計輸出約20萬劑。

校方強調,此為醫療慈善捐助,試劑製造成本全數由慈濟基金會支持,參與人員均義務貢獻,學校並未出售營利,也未列入投入設備成本,發文者所寫試劑製造成本也未經精算。(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