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新冠快篩試劑太貴 國民黨籲當局免費發放

分享到:
2022-04-11 17: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1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本土新冠疫情急速延燒,快速篩檢試劑需求量大增,中國國民黨11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快篩試劑市場價格偏高,要求當局介入調查。

台灣快篩試劑售價不菲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據國民黨披露價格,台灣市場上快篩試劑的單劑售價約在300至360元(新台幣,下同),同品牌在德國每劑100元,新加坡每劑100至130元,韓國則是140元,顯然台灣售價偏高許多。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指出,去年7月當局財政主管部門關務署實施進口快篩試劑免關稅措施,但台灣市場上的快篩試劑售價要較其它國家價格高出2到3倍,民進黨當局有義務對此做出解釋。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強調,根據台灣“防疫紓困條例”,哄抬價格或無正當理由囤積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當局應積極介入,調查是否存在商人藉疫情爆發牟取不法利益。

國民黨呼籲,許多歐洲國家是由政府購買快篩試劑,供民眾在家使用,當局應參考相關做法,徵用本土快篩試劑生產廠商,降低價格,讓民眾可以方便居家自行篩檢。(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