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大陸製造的不行?台當局開放“海外自購快篩”又玩雙標!

分享到:
2022-05-12 20: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2日電 台灣新冠快篩試劑短缺引發民怨四起後,民進黨當局終於在昨日(5月11日)鬆口,宣佈放寬民眾從海外購買快篩試劑的限制。

然而,這個“利好消息”還沒讓民眾鬆一口氣,結果民進黨當局又一如既往地在“大陸製造”這個問題上,搞起了小動作……

(圖片: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發組副組長吳秀梅5月11日在疫情記者會上宣佈:為便民防疫,即日(5月11日)起至今年6月30日,民眾自海外輸入個人自用快篩試劑,每人限一次,且不超過100劑,無須申請專案核准,可直接由海關放行“通關”,輸入後僅供個人使用,不得販售。

此外,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還表示,民眾自購快篩試劑,並不限制是台衛生福利部門核准的產品,但檢測結果不得作為配合防疫政策判斷依據,其產品安全性及有效性須由民眾自行負責。

事實上,就在幾天前,台灣就有多名“立委”紛紛反映,有民眾試圖從海外採購或請親友協助寄回的快篩試劑,都被卡在台灣海關,還要繳交手續費新台幣2000元,導致至少有上萬劑快篩試劑進不來台灣……

眾“立委”痛批:這個狀況顯得民進黨當局很“無能”,連“老百姓自救也被擋”。

因此,在昨天(5月11日)看到民進黨當局宣佈放開個人自用快篩進口後,不少台灣網友隨即上網查詢並嘗試從海外購買快篩試劑,但結果卻發現:供貨量最大,由大陸製造的快篩試劑被針對了!

在台灣論壇PTT上,有台灣網友表示,看到新聞後去找集貨公司,卻看到公告顯示“若快篩劑從中國(大陸)進口,單次數量需低於25劑”,不甘心的他又找了幾家公司,有的乾脆說大陸製禁止進口,有的甚至根本還沒更新快篩進口的相關工作機制……

這位網友表示,他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說可以運,自己簡直是“喜出望外”,於是立馬下單淘寶付錢,結果還沒等到出貨,就收到該集貨公司的通知,稱海外自購快篩的政策變了,“若為中國(大陸)製,限24隻”,只能選擇退單、退款。

隨後,這位網友就此次購買經驗得出結論:民進黨當局說“可以去買(淘寶),(卻)沒有說你可以運進來”……

對此現狀,不少台灣網友都感到氣憤,紛紛在貼文下方留言表示:

“這個政府最愛搞小動作,讓民眾傻眼。”

“果然又拿出卡(大陸代理)疫苗的功力,不愧是民進黨。”

“笑死,是不是怕大陸的太便宜打亂(台灣)市場。”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這位台灣網友提及的公告“大陸製進口單次數量需低於25劑”的集貨公司,其實並沒有說得那麼直接。

小編查閱發現,5月11日18點06分,該公司曾更新消息:由於“食藥署”跟關務署(海關)給的進口規範尚未統一,目前針對快篩問題一律暫時不回應,請各位用戶這一、兩天先不要購買,待明確公文確定後,會持續更新。

5月12日11點54分,該公司刪去了這一行字,僅称快篩通關決定權在於海關,提醒用戶勿違反相關規定。

最近一段時間以來,隨著台灣新一波疫情的蔓延,島內快篩試劑嚴重短缺,許多民眾抱怨買不到且價格過高,希望加大進口並降低快篩價格。

然而,對此民眾的正常需求,台灣民進黨當局卻甩鍋大陸稱,便宜快篩“都是大陸製”,並“帶節奏”稱:便宜的快篩品質很差。

對此,台灣“聯合報”5月12日的報道就不客氣地指出,根據2022年4月德國官方針對該國市售的超過200款家用快篩的檢測報告,10款快篩準確率超過九成,其中9件是中國大陸生產。反而台灣許可的快篩準確度普遍不高,其中還有3個廠牌快篩,被判定無法測出Omicron變異株……

那麼,台灣民進黨當局昨日“讓民眾自購快篩試劑,但又限制大陸製造”的這個行為的原因,也只能是再次應證了他們的“司馬昭之心”了!(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