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曝快篩試劑亂象 國民黨批當局“無能”

分享到:
2022-05-05 09: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4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延燒,民眾抱怨快篩試劑價格昂貴且時常缺貨,當局卻稱“試劑太便宜會出現囤貨現象”。中國國民黨4日批評,新加坡、香港都免費向民眾提供快篩試劑,台灣反而發生亂象,顯示民進黨當局無能。

香港中通社圖片

由於快篩試劑供不應求,台灣當局日前啟動試劑購買“實名制”,民眾需憑身份證件以每劑約100元新台幣的價格購買,但多地出現民眾大排長龍搶購的亂象。有民代指,歐美許多國家政府均免費提供快篩試劑,且民眾購買試劑價格最低僅為30元每劑。

對於快篩試劑價格昂貴引發民怨,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竟稱,若快篩試劑太便宜,會出現民眾囤貨的現象,反而會導致有需要者買不到試劑。

國民黨4日邀請醫界專家召開記者會批評,台灣快篩試劑混亂,“又貴又買不到”,當局卻禁止民眾從外國購買快篩試劑,獲批進口的快篩試劑價格更高達300元每劑,然而台灣周邊的新加坡、香港都免費向民眾提供試劑,凸顯民進黨當局的無能。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當天表示,新加坡、香港在防疫上都為台灣提供了寶貴的經驗,但民進黨當局“連學都不會學”,面對疫情暴發沒有準備好快篩與治療藥物,讓基層民眾手忙腳亂。(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