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陳時中:嫌快篩試劑貴?那就別買 網友:好大的官威!

分享到:
2022-05-12 17: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2日電 隨著台灣疫情的惡化,島內民眾對快篩試劑的需求不斷激增,已經到了“一劑難求”的地步。而唯一一款被授權在島內使用的唾液快篩試劑Gmate,近日被曝出定價遠比其它地方高,引起島內輿論嘩然。面對外界質疑,台“衛福部長”陳時中卻表示:嫌貴就別買。

據台媒報道,台灣福又達公司獲準引進韓國Gmate唾液快篩試劑,不僅是唯一一款被授權在島內使用的唾液快篩試劑,而且其定價要比在馬來西亞等地得多,引發外界對民進黨當局暗箱操作、圖利特定廠商的質疑。

國民黨團11日指出,韓國Gmate快篩試劑在馬來西亞每劑售價約為新台幣100元(下文單位均為新台幣),但福又達卻將其在台售價定為230元,粗估每劑獲利150元,以3000萬劑的採購量來算,利潤高達45億元。

國民黨團又指,去年6月至12月期間,有多達40起快篩廠牌入台申請,但均被民進黨當局以“資料不齊全”駁回,而福又達今年4月15日申請引進韓國Gmate快篩試劑,僅兩周就火速獲得核准。

值得注意的是,福又達也是高端疫苗的大股東。去年高端疫苗獲得緊急使用授權,就被島內輿論質疑是民進黨當局圖利高端。台北市議員徐弘庭11日表示,福又達這單買賣,比之前高端賣給民進黨當局500萬劑疫苗獲利40億還要賺。

面對外界質疑,台“衛福部長”陳時中11日辯稱,絕對沒有圖利的問題,廠商申請藥物、疫苗或快篩都有很多種,有些被接受、被駁回、要補件,都照程序進行。

陳時中還稱,價格是自由市場,市場是買賣關係,現在能取得快篩的管道相對多元,如果(覺得)價格不合理,大家就不要買。

然而,現實是島內快篩試劑緊缺,唯一的一款唾液快篩試劑還定價高昂。陳時中這番何不食肉糜的言論,激起了島內網民的極大憤怒:“這是人說的話嗎?”、“好大的官威”、“不貴怎麼有回扣?”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
不止是《天龍八部》段譽家鄉!金庸與雲南大理不解之緣
發生三級大火後 香港政府是怎樣應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