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朱立倫指台灣防疫“亂象”世界第一

分享到:
2022-05-09 21: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9日電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9日在臉書上表示,母親節這天台灣新增確診數登上了世界第一,相較當局一個月前啟動所謂的“新防疫模式”時還誇口“台灣防疫世界第一”,非常諷刺。連續三天破4萬人確診,這一個月以來,台灣的防疫“亂象”恐怕才是世界第一。

  朱立倫也提到,持續往上的數字,還有快篩價格。當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承諾“準備一億劑快篩,平均價格一劑100元”時,民眾從藥局排到便利商店、再排到藥妝店,卻仍一劑難求,而今天新上架鋪貨開賣、一人限購一劑的快篩,竟是180元。


hk_c_image.png


  朱立倫說,境外有約30至50元的快篩,到處都買得到。在美國,還可以向當局訂購快篩免費送到家裏,台灣當局“超前部署”喊了兩年,討論“共存”也非一兩天,卻始終把負擔轉嫁在民眾身上。當局不願意解決問題,只敢動用網軍甚至黨政資源抹黑提出問題的在野黨。

  朱立倫提出三項建議,第一,解決缺快篩亂象,開放自主進口合規快篩;第二,解決快篩配售不均,現在當局查詢系統很難用,網友卻可不到一天就開發用網上程式秒查所在地快篩庫存,當局應該儘速跟進調整,幫助民眾更便捷取得快篩。第三,解決快篩採購亂象,建立合法合理採購機制,當局雖然開放各縣市、企業採購快篩,但各單位取得價格不一,更遠低於當局賣給民眾的市價,民眾做何感想?而衛福部的緊急採購專案不但爆出嚴重爭議,到現在都不願公佈會議紀錄,更讓人質疑是黑箱作業。(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