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新冠試劑廠商宣佈降價!島內民眾:降了還是全球最貴?

分享到:
2022-04-24 20: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4日電 台灣本土疫情反復,最近確診人數不斷升高,但用於檢測病毒的快篩試劑,卻比海外貴了幾倍,引發島內民怨沸騰。

於是,今天(4月24日),台灣快篩龍頭“泰博科技”宣佈了一個“好消息”:自4月25日起,一盒5劑裝的快篩試劑降至975元(新台幣,下同),即每劑195元,而且下月還有兩階段降價……

然而,對此消息,島內網友卻氣不打一處來,紛紛嘲諷道:每劑195元?還是全球最貴……

                             (台灣“中央社”圖片)

據台媒報道,泰博科技今天(4月24日)宣佈,為配合民進黨當局政策與因應民眾的迫切需求,將於4月25日起進行“福爾威創抗原快篩”第一階段降價,原本規劃終端售價為一盒5劑裝1100元,即每劑220元,而1劑裝的每劑230元,如今再降價後,變成了5劑裝975元,即每劑195元,1劑裝每劑200元。

泰博科技還宣稱:第二階段跟第三階段的調降幅度將維持不變,5月5日起,5裝的每劑降至190元,1裝每劑200元;而5月25日起,5裝每劑170元,1裝每劑180元。

泰博科技表示,為擴增產能,未來一週會暫停其他多數品項的生產線,全力支援生產快篩,4月23日起每天可供應20-30萬劑,未來一週預期能供應約200萬劑。

此外,據台灣地區行政機構官員透露的消息稱:台灣另一快篩試劑大廠——亞培,也會調配進口量來供應市場,以每劑200元售賣。

與此同時,值得注意的是,台灣民進黨當局日前正式啟動“徵用快篩試劑”預案,表示將推出“快篩實名制”,並透露已向海外購買1億劑的快篩試劑,台灣地區自己一天也能生產30多萬劑,未來希望能將每劑試劑價格控制在100元左右。

然而,看到快篩試劑大廠宣佈降價後的價格,島內網友卻並沒有很開心,因為,相比較其他國家和地區,島內試劑的這個價格依然很貴!於是,島內網友紛紛在相關報道下方留言吐槽:

“還是全球最貴?”

“之前不是說100左右嗎?怎麼還在200?”

“世界怎麼跟上台灣……別人50,我們就是要200……”

有網友則貼出業界“大廠快篩試劑可壓到40元”說法,諷刺泰博宣佈快篩試劑再降價至195元的消息,“真是炒股票的好消息”。

據該網友貼出的內容:新冠肺炎快篩試劑業者、肽湛生技公司董事長陳丘泓說,如果由台灣小規模在地業者開發家用快篩試劑,研發費加上管銷成本,一劑底價大概要60幾元,大規模的醫材廠大概可以壓到40元至50元。

還有網友嘲諷道:(民進黨當局及廠商)之前賺三倍,現在犧牲一點賺兩倍,台灣民眾真的“好感謝”……

據台媒此前報道,台灣衛生福利部門採購快篩試劑的最低價格,是泰博的“福爾威創抗原快篩”,每劑59元;而亞培則是95元。

但是,島內民眾若自行到藥店購買,這兩種品牌的快篩試劑的價格,都在300元左右。

因此,民進黨當局宣佈要“徵用快篩試劑”後,島內都非常關注快篩試劑的價格是否會下調?然而,並沒有這方面的“好消息”。

這不,4月20日,台灣經濟部門負責人王美花在接受備詢時,就被議員問到“台灣的快篩價格,是否有可能低於最低採購價59元?”

然而,王美花卻表示,快篩試劑除了生產還要配送,對廠商來說完全不划算,需要更高價格才能符合成本。

此外,最近一週,隨著台灣本土疫情的上升態勢,新竹縣有民眾發現,如今市面上的快篩試劑不僅缺貨,還悄悄變貴了……

對於這樣的現狀,台灣“愛的萌芽”福利協會理事長劉志枰,也直接在臉書發文打臉台當局。

劉志枰指出,一周前到藥局買快篩試劑,每劑285元會員價可以買到,然而,現在換成每盒兩劑裝卻要價700元,等於每劑350元,漲幅23%!

劉志枰怒批:台當局說好降價,事實卻是在放任廠商“趁火打劫”!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