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快篩要過期了才免費發?台當局混亂抗疫政策再惹民眾不滿!

分享到:
2022-11-07 18: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7日電 台灣1.3億新冠快篩試劑即將到期,見此,台疫情指揮中心預備搞波“新操作”,未料島內民眾不領情!

台 “衛福部長”薛瑞元今日(7日)應詢時表示,因台灣疫情趨緩,確診需求減少,的確會擔心剩餘太多的快篩要銷毀,造成浪費。目前研議的方向之一,是針對中低收入戶(即每人每月未超過最低生活費用新台幣15472元)免費發放,也許是一個月5劑。

圖片製作:汪彥希

薛瑞元表示,“衛福部”共採購3.49億劑快篩,現在庫存剩下1.3億劑,大約到明年底或後年出,效期還有13至15個月。如果以13個月的效期平均,等於每個月要消耗1千萬劑,不過疫情趨緩,需要快篩的數量需求也逐漸減少。

他表示,目前只有免費發給6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下目前沒有免費,現在有想要免費發放給經濟弱勢的“中低收入戶”,也許一個月5劑,畢竟如果他們需要再去買,也是一筆費用。

至於有民進黨“立委”提議,其實快篩用得最多是上班族,亦是台灣重要生產力來源,認為“衛福部”應該考慮提供給上班族。薛瑞元對此回應稱,快篩價格不貴,以每劑100元(新台幣,下同)成本價在藥局販售,上班族應該還是夠。

對於台“衛福部” 擬將快到期的快篩試劑每月免費發給中低收入戶這一提議,在網絡引發熱烈討論。有島內民眾提到“新加坡、香港都免費給市民”,不滿台當局有關做法,批評“口罩疫苗快篩都要賺……”亦有網友質疑“為何不降價,出售給實際有需要的人呢?”

從“高端”疫苗到快篩試劑,台當局都是憋到最後快浪費了,才想起施捨一些給民眾……有網友就感歎“(民進黨)支持者一天到晚抱怨疫苗不夠、篩劑不夠”,最後這些卻多到要報廢,批評島內抗疫政策混亂。

圖片來源:新聞評論截圖

據悉,作為疫情期間的生活必需品,民眾額外購買快篩試劑對家庭造成了一些負擔。此前,台灣就被曝出現快篩價格市售價格不統一等亂象,價格差高達2.8倍,價格大約在100至280元一劑之間;在快篩供不應求時,甚至有坐地起價的現象出現。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