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放水黑心快篩,台當局為免曝光竟打算花錢了事

分享到:
2023-10-18 16: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8日電 中國國民黨“立委”王鴻薇17日揭露,台當局衛生福利主管部門在疫情期間採購的一批快篩試劑被檢測到無法有效偵測病毒,但該部門疑似擔憂事件曝光,竟打算同意換貨,認賠4.7億(新台幣,下同)。

台灣市售家用快篩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王鴻薇指出,2022年新冠疫情仍處於高峰,民眾買不到快篩試劑,台當局因此緊急採購境外快篩試劑,其中嘉碩生醫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獲得502萬劑採購合約,森昌有限公司獲採購30萬劑,兩家廠商都是引進韓國快篩試劑。其中嘉碩合約金額高達4.75億元,台當局先行支付4.26億元、近9成的貨款給對方。

王鴻薇指出,沒想到同年8月,台衛生福利部門執行質量監測時發現,嘉碩生醫進口的3批快篩試劑,根本無法有效偵測病毒,屬“不良醫療器材”,但此時部分快篩試劑恐已流入市面。

王鴻薇直言,針對爭議,嘉碩生醫竟要求對已回收的試劑進行換貨,但台衛生福利部門認為疫情趨緩,此時換貨已無法達到“契約預期效用”,要求退還先前支付的貨款。若依要求退款,嘉碩生醫需發佈重大訊息,屆時黑心快篩試劑流入市面消息就會曝光,這讓原本拒絕付款以及退換貨的台衛生福利部門,可能轉為同意退換貨,并給付尾款。

王鴻薇痛批,茲事體大,到底這批試劑先前是如何取得台疾病管理部門緊急使用授權,并獲得項目輸入許可?之後未能通過質量監測,不合格快篩試劑究竟流落何方?台衛生福利部門會不會接受退換貨?這中間有沒有失職?請台衛生福利部門統統說清楚。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