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快篩試劑招標曝黑幕 國民黨告陳時中瀆職

分享到:
2022-05-07 09: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6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快篩試劑進口中標公司被曝前身為小吃店,中國國民黨多名立委6日前往台監察機構,告發當局“衛福部”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瀆職。

陳時中  視頻截圖

國民黨4日曝光,資本額僅200萬元(新台幣,下同)的“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是從小吃店轉型生醫公司,先前沒有醫療專業和相關實績,卻要承接1700萬劑新冠肺炎快篩試劑採購,形同“買空賣空”的詐騙。

此外,“高登環球”又被曝出公司負責人過去有債務、詐欺等商業信用問題,公司登記地點更是早在1個多月就已人去樓空。

國民黨連日來持續關注此事,6日再度召開記者會,立委鄭正鈐表示,資本額僅200萬元的公司要去承接價值約16億元的快篩試劑採購,外界估算僅是運費可能就要9000萬元,民眾聽聞此事紛紛感到疑惑。

會後,國民黨多名立委前往台監察機構,告發陳時中、吳秀梅瀆職。國民黨強調,新冠疫情嚴重,民眾需要快篩試劑,但是當局投標案卻“病急亂投醫”,希望“監察院”儘速介入調查。

對於國民黨質疑快篩試劑標案,陳時中反批國民黨是“政治介入商業”,並稱國民黨應該“自己投標看看”,當局審查標案過程並非外界想象的那般隨意。(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