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對俄新制裁達5千多項,中方:換不來和平,俄歐會雙輸或多輸

分享到:
2022-04-06 17: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6日電  4月6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日前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發佈一份報告,全面梳理了美國對俄羅斯制裁方式、特征、影響與啟示,指出美全面加碼對俄制裁無益於解決問題,反而對俄歐乃至世界帶來了嚴重負面影響,導致全球通脹、供應鏈衝擊和經濟復蘇減緩。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美國不斷升級對俄羅斯單邊制裁並脅迫全世界選邊站隊。這份報告指出,自2014年以來的8年時間里,以美國為首的國家對俄羅斯實施了8068項制裁,使俄羅斯超過伊朗,成為世界上被制裁最多的國家。其中2月22日以來,新的制裁就達到5314項。

“我還注意到,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秘書波波夫日前表示,美國一面迫使歐洲國家制裁俄羅斯,一面自己繼續進口俄羅斯石油,上周進口量環比增加43%,至每天10萬桶,並允許美國企業進口俄羅斯礦物肥料。”趙立堅指出,對歐洲而言,戰爭和制裁帶來的是難民潮,資金外流和能源短缺;對美國而言,戰爭和制裁卻讓美國在亂中牟利,賺得缽滿盆滿。

趙立堅說道,歷史和現實都已證明,制裁換不來和平與安全,只會帶來雙輸或多輸,讓本已困難的世界經濟雪上加霜,並衝擊現有世界經濟體系。美國如果真心希望推動烏克蘭局勢緩和,就應該停止拱火澆油,停止揮舞制裁大棒,停止脅迫言行,真正勸和促談。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