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呼籲歐洲禁運俄羅斯油氣同時大肆購買俄石油,中方回應

分享到:
2022-04-21 18: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1日電  4月2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美方近期有關烏克蘭局勢涉華表態提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我們一貫反對缺乏國際法依據、沒有安理會授權的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反對不當禁止或者限制中國企業同其他國家企業開展正常的經貿活動。制裁不是緩和局勢、結束戰爭、避免更多人員傷亡的正確途徑,只會激化矛盾,加劇衝突外溢,讓世界付出更多的代價,沒有理由讓各國人民為地區衝突買單。

汪文斌說道,美方一邊高調呼籲歐洲禁運俄羅斯油氣,另一邊卻大肆購買俄羅斯石油,美國金融機構還趁機抄底搶購俄羅斯公司的債券,而歐洲卻不得不直接承擔地區動蕩和能源漲價的代價。美國還一面擴大對俄制裁,一面同過去的制裁對象做交易,這事實上宣告了制裁的破產。

汪文斌指出,當前形勢下,國際社會尤其需要重視干擾破壞俄烏和談努力的消極舉動,重視烏克蘭危機溢出效應和單邊制裁的負面影響,重視冷戰思維回潮和陣營對立抬頭,重視中小國家被迫卷入大國地緣博弈的負面後果。我們敦促美方在處理烏克蘭問題和對歐關係時,不得以任何方式損害中方的正當權益,我們也將採取一些必要的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和個人的正當合法權益。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