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與多國對俄“成功”制裁未來可針對中國?中方:陣營對抗會反噬自身

分享到:
2022-07-20 17: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0日電  7月20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美國商務部負責工業與安全的副部長稱,美國與其他37個國家聯手成功將對俄羅斯的出口降了下來,這可作為未來制定針對中國威脅的新機制的藍圖。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我注意到美方的相關官員在談及減少對俄羅斯出口的時候,是用“成功”的詞匯來形容的。我不知道美方這位官員所謂的成功是從何談起?世人看到的是,當前美國正面臨40年來最嚴峻的通貨膨脹,美國國內不斷高企的食品和能源價格令美國民眾苦不堪言,美國消費者的情緒已經降至1952年以來的最低點。有關的民調顯示,85%的美國成年人認為,美國正朝著錯誤的方向發展。美方作為烏克蘭危機的始作俑者,不斷拱火遞刀激化矛盾,揮舞制裁大棒,大搞經濟脅迫,不僅破壞了國與國之間的正常交往,違反了國際貿易的通行規則,更導致了烏克蘭危機的復雜化和擴大化。

汪文斌指出,當前世界股市、匯市、原油、天然氣、糧食和有色金屬期貨市場持續反復震蕩,令各國老百姓特別是那些經濟基礎本就薄弱的發展中國家人民深受其害。事實一再表明,固守冷戰思維,熱衷陣營對抗,不會取得成功,只會反噬自身,衝擊世界和平與安全,這值得美方深思。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