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北約秘書長稱越來越擔心中國向俄供武,中國外交部駁斥

分享到:
2023-02-22 16: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2日電 針對北約秘書長稱北約成員國越來越擔心中國可能向俄羅斯供應武器的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月22日對此表示,美國等北約國家是向烏克蘭戰場輸送武器的最大源頭,現在卻不斷散佈中方可能向俄提供武器,有關的伎倆在烏克蘭危機爆發之初就已經使用並被戳破。我們敦促北約停止對中方在烏克蘭問題上的無端猜測抹黑,摒棄零和博弈和集團對抗的冷戰舊思維,停止煽動對立、拱火澆油,真正為歐洲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做點實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2月2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北約秘書長表示,北約成員國越來越擔心中國可能會向俄羅斯提供用於烏克蘭戰場上的武器。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在烏克蘭問題上,中方始終站在和平一邊,始終堅持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四個應該”“四個共同”“三點思考”,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積極勸和促談。

汪文斌指出,眾所周知,美國等北約國家是向烏克蘭戰場輸送武器的最大源頭,現在卻不斷散佈中方可能向俄提供武器,有關的伎倆在烏克蘭危機爆發之初就已經使用並被戳破。北約一方面聲稱是區域性防禦性聯盟,一方面無視有關方面的安全關切,不斷突破傳統的防區和領域,挑動矛盾,制造緊張。

汪文斌稱,北約究竟在烏克蘭危機當中扮演了什麼角色?國際社會看得一清二楚。

汪文斌強調,我們敦促北約停止對中方在烏克蘭問題上的無端猜測抹黑,摒棄零和博弈和集團對抗的冷戰舊思維,停止煽動對立、拱火澆油,真正為歐洲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做點實事。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