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第一批入住新田方艙醫院的染疫者:這裡真的有人間真情

分享到:
2022-03-17 10: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續嚴峻,截至3月15日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已達74萬宗。為了應對香港本輪疫情,中央向香港援建了多個臨時性隔離治療設施(方艙醫院),全部投入使用後預計將為香港提供超過17000個隔離單位。

  【字幕】新田方艙醫院作為中央援建的第二個社區隔離設施,為港總計720個隔離房間,超過2800個隔離床位,已於3月10日投入使用。市民何小姐便是第一批入住的染疫者。

  【同期】香港市民 何小姐

  我們應該是屬於第一批進駐這個新田方艙醫院的,我其實是自測陽性,我就覺得說因爲我是一個人住,所以倒垃圾或者藥品的採買可能還是必須要自己去,所以我就覺得在社區還是挺危險的。政府是出了一個政策說自己上報,所以我當時就自己上報了,報了之後就希望能夠到這個社區隔離設施來。我是八號檢測,然後八號晚上上報,九號早上就接到了隔離令,但他隔離令裏面沒有說一定要求要居家或者是去什麼地方,是因爲我是想來這裏,所以我當時就聯系了消防處,然後他們微信反應還挺快的,我當晚跟他們說,然後第二天早上他們就說可以安排到這個隔離設施,就在十號的下午,我就已經進到了新田方艙(隔離設施)。

  【同期】香港市民 何小姐

  這個過程他是派一個抗疫小巴,然後去我家樓下接的,基本上是點對點這樣的一個模式,進來之後,房間是挺幹淨的,沒有我想象中那麼髒,有點像內地那種剛裝修完新房那種衛生水平。這裡它是一個上下鋪,然後這邊是一張床,其實它一個房間有三張床,四個床位。但它是以戶爲單位的,就是一戶一個房間這樣子。廁所的話,我感覺沒有很髒,因爲我們進來的時候,我看到還有人在打掃衛生,他們很多人在這裡做清潔。水、紙巾這些其實都有,很多東西都不用帶來,沒有的話,其實問工作人員,他們其實也都會準備,這是有點出乎意料的。

  【同期】香港市民 何小姐

  我算是反應比較大的,就是我會持續的發燒,然後我呼吸還會有一點不順暢,前幾天我還有胸痛和肺疼的跡象,所以我之前我一來到這,開始沒事,後面我就打電話跟醫療隊說我不舒服。我應該是九點多給醫療隊打電話,說我的胸口有點不舒服,大概到十點鍾就有醫生來聯系我,然後當晚他們就派了急救車來送我到醫院去急診那裡看胸痛的事情,我是沒有在香港看過醫生的,我第一次看(醫生),我感覺好像還不錯,醫生看了之後,他也說沒有什麼事,就給我開了一堆藥,然後就讓我回來。然後其實也有抗疫的的士,也有指定的一些診所可以服務我們這一些人群的,然後去到那裡其實也有專門的區域去爲這些新冠病人去候診,看完之後也會有藥。看完之後心情,因爲醫生說我沒事,那我心裏其實也就安定了很多,而且手中也有藥了,就不慌了,我是之前沒有吃任何的藥物,所以就一直硬扛着,所以其實還挺失策的,然後去了醫院之後,好好休息,其實我就真的覺得好了很多,然後門口的話,是有24小時值班的人員,有事情也可以找他們。另外的話,我看每天早上大概八九點的時候就會有人過來確認你今天是不是正常活動,或者是生命狀態比較平穩,不過這一開始也是沒有的,就是慢慢我們也能看到他們在改善。

  【同期】香港市民 何小姐

  來到這邊大家就還是挺友好的,包括一路上我看到我旁邊那些,大家都是確診的病人,大家其實有點守望相助的味道,就有什麼事,像我那天不舒服去醫院,他們還集體爲我祈禱來着,然後也會及時的WhatsApp我,問一下到醫院沒,有(沒有)排上隊,就是很多可能都不一定是內地人,很多香港的市民,其實他們人也都很好,就好像我去的路上,急診的醫生,(因為)我是消防處的救護車,上面的司機,他們也都挺關心的,就會問你話,我個人的感覺,也沒有太多的歧視,這種就是人間有真情,真的是。

  記者 付鈺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