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300名內地援港醫療隊抵港:我們是同胞兄弟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分享到:
2022-03-17 10: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3月16日,300名內地援港醫療隊人員經蓮塘口岸來港。這隊包括40多名醫生240多名醫護人員,抵步後會到亞博社區治療設施服務。

  【字幕】國家衞健委副主任雷海潮到達蓮塘口岸向這一批內地醫護送行,並向出發的醫護提出4點要求,包括要加快熟悉環境、與香港醫護做好協同合作,加強服務,以及加強安全。

  【同期】國家衛健委副主任 雷海潮

  看到各位精神飽滿,我感覺這次的出征必將會取得圓滿的勝利,大家是充滿必勝的信心的。這一次因為香港的疫情比較嚴峻複雜,每天的發病人數還維持在5位數的水平,高峰的時候甚至接近6萬的陽性感染者,根據專家的研判,現在的疫情仍然處在高位震蕩的這樣一個階段。所以中央政府和廣東省派出你們到香港工作,是根據香港疫情的形勢和特區政府提出來的請求,各位身上都肩負著非常重要的使命和任務。

  香港和內地,我們都是中華民族的同胞兄弟,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儘管我們內地現在也面臨著一些地方疫情反彈的嚴峻形勢,但是香港的疫情更複雜更嚴峻,對香港特區政府提出來請求內地醫務人員去幫助,我們毫不猶豫的給予支持。

  今天我們300名醫療工作隊員進入香港工作以後,使得我們在港工作的內地醫務工作人員將達到506名,前期入港的這些同志都在香港發揮了重要的功能和作用。無論是在重症患者的救治指導,還是在核酸檢測,以及面向社區居民的採樣過程當中,都能夠見到我們工作隊員的影子。另外我們也派出了流行病學的專家和防控方面的專家,協助特區政府制定好抗議方面的有關政策措施,凝聚大家的共識,團結大家的力量。我也期盼著大家在完成中央政府交付的使命和任務之後,能夠勝利歸來,能夠安全歸來。我和我的同志期待著你們載譽而歸,謝謝大家。

  【字幕】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以及中聯辦副主任尹宗華等人到達香園圍邊境管制站,迎接新一批抵埗的內地援港醫護人員,並發言感謝內地醫護來港支援抗疫 ,有信心中央支持下定能戰勝疫戰。

  【同期】香港特區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

  我在這裡代表香港特別行人區的政府,所有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居民對各位今天下午的來臨表示衷心的感謝。香港現在的疫情還是非常的嚴重,而且我們現在必須重中之重是減少重症,減少死亡,減少感染。

  另外我是真的是非常感動,我看了一些訪問,來港的醫護人員其實都是要很短的時間離開了你們自己的工作崗位,你們都有自己的病人要照顧,知道香港需要你們的幫忙,都是馳援香港,等於兩年前很多的醫務人員都是馳援武漢,所以我對你們為我們做了付出感到非常的感動。在深圳市政府跟我們的全面配合,和各位這個不勞吃苦的來到香港,為我們加入我們的醫療團隊。香港一定可以打贏抗疫戰。

  記者 朱樂怡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