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內地醫護援港,港媒記者“好奇”可去哪裡投訴?

分享到:
2022-03-17 17: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7日電 港媒記者一句“可以去哪裡投訴內地醫護”,把香港市民惹怒了!

香港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昨日(16日)下午,內地援港醫療隊300人抵港,協助香港抗疫。據悉,他們主要會在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以及北大嶼山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工作。內地醫護援港無疑為香港抗疫打下一劑強心針,但昨日的例行疫情記者會上,一名自稱Now新聞台的女記者卻提出這樣的問題:“當市民治療時和內地醫護產生一些問題,或者不幸發生醫療事故,可以去哪裡投訴他們?”

Now新聞台女記者(視頻截圖)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當場指正這名女記者,稱現時香港疫情嚴重,內地醫護來港支援,大家應本著感謝的心,感謝他們援港抗疫。他強調內地醫護是為了協助香港,市民接受治療才是最重要的。

對於女記者所謂的“投訴機制”,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稱,內地醫護目前是醫管局的“名譽僱員”,身份等同醫管局的醫護人員,醫管局會為團隊所遇到治療問題負上最終責任。而不論病人的查詢、讚揚或投訴,都會按現有機制處理。劉家獻重申,內地醫療團隊離開家人來港照顧市民,必須懷著感謝的心。

女記者的提問通過電視直播出去後,隨即引發大批香港市民不滿!

“不知感恩,令人寒心!”有網友怒斥道。

“有沒有搞錯?別人來幫手,你卻想著怎樣投訴他們?”有網友質疑該名記者到底抱著何種心態,“專問一些分化香港與內地民眾感情的問題,擺明是想煽動仇恨。”

“所以說香港仍有一些自以為是、自私自利的刁民。”有網友痛心疾首地說,“香港就是因為有這樣的人存在,涼了內地人的愛心!”

“醫療事故?投訴?”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亦發帖指出,香港醫護人員分身乏術,內地醫護背井離鄉來香港救人,女記者如此提問“不是腦袋出了問題,就是心術不正。”

自家記者提問引眾怒,Now新聞台今日出來道歉了。

Now新聞台發聲明表示,就昨日疫情記者會上,該名女記者有關內地醫護的提問引起市民關注及不滿,深感抱歉;強調非常感謝中央和內地的無私支援,一直秉承持平客觀報道,為市民服務,會繼續虛心接受市民的監察及批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6日在香園圍邊境管制站迎接內地援港醫療隊(資料圖片)

自確定內地醫護會來港協助抗疫後,香港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就開始“唱衰”,聲稱兩地醫護人員語言溝通、醫療專業等方面有障礙,以及內地醫護出現醫療問題難擔責等。

不過這些人顯然“多慮”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天表示,今批援港醫護全部懂廣東話、英文及曾到廣東以外的地方援助。

有網友批,以前香港人最懂靈活變通,現在有的人偏偏一副大佬心態,自覺高尚。有網友則怒斥這些人沒資格高高在上“點評”內地醫護,“不如放下成見,學習內地醫護救人心!”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