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最新疫情消息(3月21日)

分享到:
2022-03-21 19: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香港新增4523宗經核酸檢測新冠病毒確診的個案,以及9545宗快速測試陽性個案,共新增14068宗確診個案。21日再多223宗死亡個案,第5波累計5906人死亡,涉及2329女及3577男,年齡介乎11個月至112歲。

2.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1日在例行抗疫記者會上表示,暫緩全民強制檢測計劃。她說,全民檢測需要有一定人員流動限制,考慮到內地和本地專家意見,認為檢測時間很關鍵,應在暴發初期或尾端進行,目前雖然香港疫情有所緩和,但仍是高位,不適合將有限資源投入全民檢測。會繼續分析情況決定。

3.本港疫情持續,自2020年爆發疫情,全港斷斷續續多次停課。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因應第五波疫情,要求全港學校提早放暑假直至復活節假期,她21日公布,全港學校可在原定的復活節假期後,即最快4月19日恢復面授課堂。其中,小學、國際學校及幼稚園率先復課,中學則要待DSE考完核心科目後才復課。

香港中通社圖片

4.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醫總)21日下午發表聲明,感謝內地援港抗疫醫療防疫工作隊支援香港抗擊疫情。聲明指,香港發生危難時刻,祖國永遠是香港的堅強靠山,感謝中央政府派出多支內地醫療隊馳援香港抗疫,成為香港醫護人員的“及時雨”。內文又指內地派出的醫護人員均是實戰經驗豐富的醫療精兵強將,面對香港疫情嚴峻,無畏無懼,勇於“逆行”,救急扶危,甚至與家人分隔兩地,無私奉獻,充分體現兩地人民血濃於水,危難時刻互相支援的感情,讓香港廣大市民動容。

5.為支援家居確診新冠病毒人士,香港中醫中藥界聯合總會21日推出免費“中醫藥遙距診療計劃”,22日8時起接受登記,首階段有2萬個名額。該計劃有近200名中醫參與,確診市民在網上或手機應用程式登記,就會獲安排中醫視像方式診症及處方,每名登記成功人士都可獲得4日藥物及送藥上門服務。

6.香港第五波疫情仍然嚴峻,確診個案數字仍處於高位,為進一步預防本地個案輸出和配合內地的抗疫工作,經特區政府與深圳市政府協商,自21日起將深圳灣口岸的旅客清關服務時間調整為為上午10時至晚上6時。同時,市民在香港離境前,亦要進行額外的免費快速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核酸檢測。

7.香港由4月1日起取消美國等9個國家“禁飛令”,首階段接種完兩針疫苗的香港居民返港後,在酒店檢疫期最短縮至7日。屆時也將不再根據疫情風險,劃分不同國家和地區為ABC類。九個國家分別為: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印度、尼泊尔、巴基斯坦、菲律宾、英国和美国。

8.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1日在例行抗疫記者會上表示,第五波疫情急升趨勢明顯遏制,但研判目前下降幅度未必足以讓人安心,因此決定絕大部分的社交距離措施需要延長至4月20日,若疫情未反彈,屆時可用3個月時間、分三個階段放寬。

香港中通社圖片

9.疫情期間,長者染疫死亡數字備受關注,當局呼籲長者盡快接種疫苗。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與香港醫學組織聯會主辦的“疫苗易”家居接種計畫21日展開,外展團隊今日到將軍澳及觀塘區,上門為約30名不良於行的長者及殘疾人士接種科興疫苗。

10.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續,來自廣東省三甲醫院的醫療團隊臨危受命馳援香港,進駐亞博館的社區治療設施拯救患者生命。香港醫管局21日介紹亞博館最新運作情況,指內地援港醫療隊今日開始正式工作,已事先熟習環境如系統運作及治療程序等,內地醫生亦已與香港醫生一同巡房,協同醫治病人。(香港新聞網21日綜合)

【編輯:顏琨】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