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每日疫情消息(3月20日)

分享到:
2022-03-20 21: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1、香港20日單日新增5876宗經核酸檢測發現的新冠確診個案,另有8273宗經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測試呈報平台上報個案並獲確認,合共新增14149宗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逾103萬人染疫,5683人死亡。

2、早前有報道指,已接種疫苗的染疫死者多數是接種科興疫苗。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報道中有誤導。她指出,社區中有八成以上長者接種科興疫苗,僅兩成人接種復必泰疫苗。她引述數據分析指,接種兩針疫苗死亡率是0.09%,一針死亡率是0.7%,沒有打針是2.58%;她說,無論接種哪款疫苗保護力都很強。

3、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圍封強檢行動開展至今已超過250次行動,受檢人士超過35萬人,發現2.3萬宗陽性個案。她說,圍封強檢有助發現更多陽性個案,及早找出感染人士,亦有助特區政府檢視高風險地區受感染程度,更快切斷傳播鏈。

4、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發表網誌,衷心感謝中央在短時間內派醫療隊援港。李家超表示,內地醫療隊已在亞博館開始工作,他們帶來專業、經驗和信心,與香港的優秀醫療人員相輔相承,並肩作戰,產生一加一大於二的協同效應,是香港的及時雨。兩地醫療人員合作愉快,互相支持,是美事典範。

5、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發表網誌指出,首季經濟無可避免陷入負增長,預料失業率仍會進一步迅速惡化。他認為,踏入第二季,主導著經濟的關鍵仍然是防疫控疫的進度與成效。

6、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發表網誌指出,在第五波抗疫戰中,中醫藥已全方位、全鏈條廣泛深度參與,在預防、治療以至復康過程中,充分發揮中醫藥優勢及作用,配合香港疫情防控重點策略目標。

7、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香港實際感染新冠肺炎人數或在150萬至400萬人之間,估計可能約250萬人已受感染。他再次呼籲市民積極接種疫苗及繼續遵守社交距離措施。

8、私家醫院聯會主席何兆煒表示,香港私家醫院1000張接收醫管局轉介非新冠病人的病床暫未用盡,正等候轉介更多合適患者。何兆煒感激內地醫護人員來港幫忙,亦希望邀請內地醫護到私家醫院幫忙。

9、香港運輸署由2月28日起在各陸路口岸安排專人為跨境貨車司機進行快速抗原測試。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表示,為進一步提高檢測的準確性,當日起由快速抗原測試改為快速核酸檢測,以提高檢測效果,檢測呈陰性的司機才可進入內地。

10、特區政府宣佈,將“疫苗通行證”第三階段的實施日期由6月底提前至5月底,第三階段接種第二、第三劑疫苗寬限期由9個月縮短至6個月。(香港新聞網20日綜合)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