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島內頻停電,台當局竟甩出一張表“炫耀”:比10年前好多了!

分享到:
2022-03-16 18: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6日電 繼3月3日全台灣大停電(303大停電)之後,島內各地停電狀況依然不斷出現,嚴重影響民眾日常生活。對此情況,台當局不是想辦法盡快解決島内缺電問題,而是費盡心思地做了一張“精美”的圖表,似乎有意告訴島内民眾,和十年前相比,台灣缺電情況已經“好很多”了!

台“經濟部”臉書截圖

14日,台灣“經濟部”在其臉書專頁發布了一篇圖文,對於島內近期頻頻停電的情況,“賣慘”博同情稱,台電為了島内的配電,“有非常多的同仁日夜努力”,又辯稱“事故停電原因有很多”,且在相關部門和台電“逐年增加資源”等各種努力下,台灣“年度事故性停電的次數,已經從2012年的2萬1千次,減少到去年的近9千次”。言下之意,台灣去年的事故停電次數已經創10年新低了!

大概是想讓數據變化呈現得更直觀,更能顯示出民進黨當局有多“努力”,台“經濟部”在該貼文下方還配了一張“精心”製作的柱狀統計圖,列明了台灣2012年至2021年的事故停電數,上方標注的斜向下的箭頭,“炫耀”這十年來該數據降幅明顯,旁邊更標出了精確的計算結果——降幅達57%。

“還不夠好,繼續努力。”台“經濟部”甚至“自謙”了起來。

令人尷尬的是,就在台“經濟部“這條臉書貼文發出沒多久,台灣高雄市和基隆市又分別於15日和16日發生事故停電,導致數千戶受影響。對此,台當局聲稱停電“元兇”是松鼠和鳥。

從台“經濟部”發出所謂“洗白”圖表即知,台當局讓民眾重拾用電信心的方式並非是盡快解決島内缺電的根本問題,以及完善電網安全,而是妄圖“洗腦”民眾,現在比過去好多了!如此“比爛”,島内民眾顯然不買賬。

有網友諷刺,台“經濟部”是“滿臉誠意”地說假話。有網友則一針見血地指出,台電只是 “替罪羊”, 真正該被譴責的是當初妄言“絕不會停電”的民進黨當局。該網友指出,正因為當初民進黨當局叫停了台電的核四電廠,才埋下了台灣缺電的禍根。

網友評論

“事故不分大小規模程度,竟全部混為一談……”也有網友指出,台“經濟部”分明是在混淆視聽,質問“可不可以搭配影響戶數和影響時間?而不是選擇性地公開信息”。

網友評論

台灣大停電現狀如此,台當局還敢“厚著臉皮”扯自己進步了,島內網友紛紛感歎,這是理直氣壯地“擺爛”, 尷尬的反而變成台灣民眾了,“官員臉皮厚到子彈(都)打不過的。”

網友評論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