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停電不斷,民進黨急了:再這樣,支持者要跑了…

分享到:
2022-03-14 19: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4日電 繼3月3日全台大停電(303大停電)之後,台灣島內各地停電狀況依然不斷出現,引發了排山倒海的民怨;再加上8個月後就是地方選舉,不少民進黨“立委”非常焦急,紛紛要求台灣經濟主管部門,以及台灣電力公司(簡稱“台電”)盡快處理缺電問題,給台灣民眾用電信心。

台灣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台媒圖片)

據台媒報道,台灣經濟主管部門負責人王美花,今日(3月14日)出席台立法機構“經濟委員會”例會時,特意就“俄烏戰爭影響全球能源與原物料供需,對台灣之衝擊與政府因應之道”進行了報告,並備質詢。

台媒報道還稱,由於“303大停電”後,台灣北中南地區仍陸續傳出小規模、小區域的停電,朝野“立委”對此也是相當關心。

其中,台灣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詢時表示,“303大停電”後,民眾會放大看待停電事故,如今北中南都有停電,她所在的台南地區也有,而且還是在人口密集區域!

對此,陳亭妃不客氣地質問王美花:民眾對用電的信心指數下降,當局如何提升,讓民眾恢復信心?

據悉,3月12日晚上,台南市中西區、北區、安平區、南區、東區等地區,均發生路燈大規模不亮事件,鬧市區道路漆黑一片。

此前,台南市永康區更在3月2日至7日,短短6天停電5次,淪為全台“最悲情城市”,當地民眾早已怨聲連連。

圖為台南市3月12日晚間路燈大停電,台電人員緊急搶修。(台電台南營運處圖片)

對於陳亭妃的質問,王美花則回應表示:台電在全台各地的開關有上百萬個,有的停電很短,很快就能解決,有的則是設備要更換,這就要花一點時間。

“現在都要選舉了!‘縣市首長’都會跳出來罵人!”對於王美花回應,陳亭妃非常著急,指2022年台灣地方選舉臨近,民眾的用電信心指數非常重要,電網韌性不夠、開關更換老舊設備不足等問題,要一次處理好。

陳亭妃表示,“303大停電”後,民眾考慮的其實就是簡單的“有電”或“沒電”。只有當局讓民眾有信心時,大家才會考慮客觀條件。

對此問題,高雄市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也抱怨道,最近台灣南部,尤其高雄、台南陸續有狀況,今早(3月14日)高雄機電系統還發生問題,造成高雄捷運停駛,希望台經濟主管部門、台電找出根本原因,減少停電。

事實上,在陳亭妃等人對停電衝擊民進黨選情感到擔憂之前,已有台灣機構分析指出,大停電讓民進黨負面聲量暴增,這是一種警訊。

該機構表示,若民進黨當局再出現重大施政錯誤,恐會讓民怨向自身支持者擴散,進而牽動2022年底選情走向。

據悉,台灣地區將於今年11月舉辦地方選舉,各政團初選者3月已各自起跑拼民調;而台南、高雄則是“綠營大票倉”,最近的2021年“公投選舉”,民進黨就曾在台南拿下了“63%不同意”的全台最高得票率。

但如今,台南永康頻頻停電,似乎也傷害了當地民進黨支持者的感情。

據台媒報道,在台南地區第5次停電時,曾有島內網民翻出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昔日的造勢畫面,吐槽道:“要幫台南人哭哭,明明是全台最死忠,明明拼命用肺發電,電力竟然這幾天是全台最悲慘……”。

據悉,所謂“全台最死忠” ,源自2021年12月初,蔡英文在“公投選舉”的造勢場合中談到高端疫苗,詢問台下民眾“現場有人跟我一樣打我們的台產疫苗嗎?請舉手!”並說“不錯喔,妳們畢竟是死忠的!”

只是,這句話,如今已經成為台灣網友揶揄的梗……#

【編輯:石歡歡】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