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尹錫悅當選韓國第20屆總統

分享到:
2022-03-10 12: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0日電 韓國第20屆總統選舉計票工作於當地時間10日3時50分許完成98%,韓國最大在野黨總統候選人尹錫悅獲得1604萬票,以48.59%的得票率鎖定當選總統。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獲得1578萬票,得票率47.8%。

尹錫悅資料圖片  圖源:新華社

  此次雙方得票率差距不到1%,為韓國有史以來總統選舉中第一、第二候選人之間差距最小的一次。韓執政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承認敗選。

  9日,韓國舉行第20屆總統大選。一如輿論此前預期,這場被稱為“史上最難預測結果”的大選進行得膠著而激烈。根據韓國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10日公佈的統計結果,尹錫悅在選舉中獲勝,將在5月份接替現任總統文在寅,任期5年,不得連任。

  韓國政壇歷來充滿對抗性,韓國總統甚至有“世界上最危險的職業”之稱。本屆總統競選過程更是亂象叢生、醜聞不斷,候選人之間激烈的攻訐和抹黑不僅深深地撕裂韓國社會,也如慘烈的“魷魚游戲”(韓國知名電視劇)刷新著外界對這個世界第十大經濟體的認知。彌合社會創傷是擺在獲勝者面前最緊迫的挑戰。

  《韓國先驅報》9日援引專家的話形容,“不管誰來駕駛韓國這輛大巴,都得先把它從懸崖底下吊上來”。由於主要候選人在對外政策特別是對華政策方面態度截然不同,韓國新政府上台後的外交政策尤其是對華政策也受到矚目。

  遼寧大學美國與東亞研究院院長呂超受訪時表示,中國是韓國重要的戰略合作夥伴和經濟合作夥伴,在中美競爭的情況下,韓國倘若繼續採取不“選邊站”的策略最符合自身利益。(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