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綜述:韓國人網上請願阻總統府從青瓦台遷至龍山

分享到:
2022-03-21 17: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1日電 (關秀英)韓國候任總統尹錫悅早前表示,總統府將由青瓦台遷至國防部。報道一出,隨即激起韓國民眾公憤,於是在總統府青瓦台官網問政平台,發起了反對候任總統尹錫悅將第二十屆總統辦公室從青瓦台遷往龍山的請願,聯名人數達到主管部門答覆的標準。


視頻截圖

據韓聯社21日報道指,該請願書稱,“尹錫悅為了自我滿足,正在脅迫國家安全的最後堡壘——國防部的專業設施另起爐灶”,政府應該阻止搬遷。截至20日22點30分,已經有25.1萬多人參加請願,達到答覆條件。

原則上,主管相應事務的總統幕僚、部長或副部長等官員要正式答覆“達標”請願。因此,現任總統文在寅的政府是否對下屆政府的爭議政策表態備受關注。

韓國居民金小姐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訪問時表示,自己也參加了網上投票,非常反對尹錫悅將總統府搬到龍山國防部的決定。她認為尹錫悅的做法明顯是考慮不周,國防部是國家安全的保證,他這樣做會導致整個國家的安全受到嚴重的考驗,必須阻止他的做法。

金小姐表示,她身邊許多朋友也參加了投票,期望隨著投票人數越來越多,可以用民眾的壓力阻止尹錫悅的決定。

當地時間20日,尹錫悅表示,韓國總統府將遷出青瓦台,搬至位於首爾市龍山區的國防部大樓。尹錫悅在記者發布會中就此指出,考慮到給民眾帶來的不便及向國民開放青瓦台的承諾,應迅速做出搬遷決定並予以推進。

尹錫悅形容,這是一項艱巨的任務,但亦是為了國家的未來所做出的決定。他表示,在5月10日正式就任後將入駐新選址,屆時,青瓦台將對民眾開放。

另外,據韓聯社報道,Realmeter受網媒“Media Herald”委托,在本月14日至18日對全國2521名成年人進行調查。結果顯示,49.2%受訪者看好尹錫悅的施政前景。這較3月第二周(10日至11日)的調查數據(52.7%)下降了3.5個百分點。不看好尹錫悅施政前景的受訪者佔45.6%,較前一次調查增加4.4個百分點。

現任總統文在寅的施政好評率提高4.6個百分點,時隔一周反彈至40%,達到42.7%。消極評價為54.2%,下降4.6個百分點。積極評價和消極評價相差11.5個百分點,超出誤差範圍。

政黨支持率方面,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最高,為41.3%,較上次調查提高5.7個百分點。尹錫悅所屬的國民力量下降2.5個百分點至40.7%。(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