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不滿韓國對華外交政策,李在明質問尹錫悅政府:為何要招惹中國?

分享到:
2024-03-26 08: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6日電 韓國第22屆國會議員選舉在即,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22日在一場拉票活動上對韓國總統尹錫悅就任以來的外交政策提出質疑。他接連發問:我們為何要招惹中國?台灣問題與我們有什麼關係?幹嘛到處惹事?

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新華社圖片

綜合韓國《先驅經濟》《朝鮮日報》等韓媒報道,李在明22日在韓國忠清南道唐津市傳統市場對市民演講時發表上述言論。李在明表示,過去兩年中,尹錫悅政府的所作所為,讓韓國外交遭受很大破壞。

李在明以中國為例稱,目前,中國已經從韓國的最大出口國、貿易順差國,轉變為最大貿易逆差國。

“因為總去招惹別人,所以韓國變得更糟了”,李在明進一步解釋道,“如果中國人不喜歡韓國,就不會買韓國的東西。”

談及尹錫悅此前涉及台海等問題的言論,李在明不禁問道,“為什麼要招惹中國?”,“幹嘛總是到處惹事”。

他接著補充道,“我們為何要介入(中國大陸與台灣的)兩岸問題?無論台灣海峽發生什麼,中國(大陸)和台灣地區如何發展,跟我們有什麼關係?我們只把自己的日子過好不行嗎?”

據悉,尹錫悅此前曾多次在台灣問題上發表“驚人”言論。

2023年4月,即將訪美的尹錫悅頻頻語出驚人,竟在公開專訪時聲稱“台灣問題不僅是中國大陸和台灣之間的問題,而是像朝鮮問題一樣,是個全球性問題”,并稱“韓國將同國際社會一道,堅決反對依靠力量改變現狀”。

2023年11月20日,尹錫悅在對英國進行為期4天的國事訪問期間,與英國首相蘇納克簽署《唐寧街協議》,聲稱兩國對台灣問題的基本立場沒有變化,“強烈反對區域內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企圖”,雙方還重申對“航行和飛越自由”的堅定承諾。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也多次回應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絕不允許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中方敦促有關方面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的問題上,謹言慎行,好自為之。

目前距離4月10日舉行的韓國國會議員選舉僅剩不到3周,執政黨國民力量黨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支持率相近。根據韓國民調機構“Realmeter”3月25日發佈的一項民調結果顯示,執政黨國民力量黨支持率下滑0.8個百分點至37.1%,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上昇2個百分點至42.8%。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