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申博”失敗後,尹錫悅帶領韓企業家釜山“吃播”引發熱議

分享到:
2023-12-08 11: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8日電 據韓媒7日報道,韓國總統尹錫悅帶領韓國國內企業家6日下午一同到訪釜山國際市場,并品嚐了炒年糕、魚餅湯等美食,這一畫面經韓國媒體報道後,引發了關於“財閥炒年糕吃播”的熱議,成為韓國多家社交媒體和網絡社區的熱門話題。

當地時間6日,韓國總統尹錫悅訪問釜山國際市場,與韓國企業家一起品嚐炒年糕。視頻截圖

環球網引述《朝鮮日報》報道稱,尹錫悅與三星電子會長李在镕、SK集團首席副會長崔再源、LG集團會長具光謨等人一同首次訪問了釜山國際市場。報道視頻顯示,尹錫悅當天在市場里對著圍觀的韓國民眾說,“我會把釜山發展得比申辦世博會時更好,我一定會遵守承諾,請大家不要擔心!”說完後,尹錫悅與企業家們一起舉著盤子享用了炒年糕、魚餅湯等美食。報道還說,三星電子會長李在镕站到前面,不好意思地對老闆說:“給我點魚餅湯……”嚐到熱湯的李在镕似乎很滿意,發出感嘆的樣子。

據《朝鮮日報》報道,李在镕當天的一張“搞笑照片”也在網上瘋傳。照片中,李在镕將右手食指貼在嘴上,對著拍攝自己的鏡頭擺出類似“噓”的動作,同時面帶燦爛的笑容。網友們看到此景表示,“對於總是一臉嚴肅的李在镕而言是難得一見的表情”“能讓財閥總裁做出那種表情,好奇究竟發生了什麼”。

另外,一些網友也對尹錫悅帶領韓企業家在當地小吃店“吃播”表示疑惑,“申博失敗後,尹錫悅是要帶著企業總裁們進軍炒年糕吃播嗎?”還有網友稱,“尹錫悅政府釜山申辦世博會失敗整出這一招,這些企業家有什麼罪啊?”

此前,國際展覽局11月28日發佈公告,宣布沙特首都利雅得贏得2030年世界博覽會主辦權。公告顯示,在首輪投票中,利雅得一舉拿下119票,遠超競爭對手韓國釜山的29票和意大利首都羅馬的17票。韓國總統尹錫悅29日向全體國民道歉。而韓國僅得29票的結果,更是引發了輿論對政府外交的批評潮。尹錫悅稱,“讓包括釜山市民在內的全體國民失望,我深表歉意。這都是我自己的不足(所致)。”

而在釜山“申博”失敗後,越來越多的韓國媒體、專家和民眾在“複盤”的過程中,將矛頭指向了現政府的“價值觀外交”,認為“只要和美日搞好關係就萬事大吉”的陣營外交路線正讓韓國在國際社會上日益孤立,這種“以西方國家為中心”的外交正呈現出明顯的局限性。韓國國立外交院前院長金俊亨近日強調說,“韓國沒有讀懂世界,釜山‘申博’失敗是一場價值觀錯誤、技巧拙劣的‘外交災難’”。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