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媒:韓國將更換外長

分享到:
2023-12-15 10: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4日電 韓國《中央日報》報道稱,預計,韓總統尹錫悅在14日訪問荷蘭結束後,將完成其外交、安保陣容的人事調動,前常駐聯合國代表趙兌烈實際上已被內定為新任外交部長官。 

前常駐聯合國代表趙兌烈。資料視頻截圖

據知情人士12日透露,韓國外交部內部已經為新任外長的交接正在進行準備工作。該相關人士表示:“新任長官基本上確定為前駐聯合國大使趙兌烈”。據悉,韓國外交部局、室級的主要部門正在處理相關事宜。 

此外,韓國現任外長朴振參加明年4月的議會選舉已成定局。 

報道稱,部分人士認為,此次更替旨在追究釜山申辦2030世界博覽會失敗的責任。也有人認為,尹錫悅在上月28日世博會申辦結果出爐的國際展覽局大會結束後,還在朴振的陪同下對荷蘭進行國事訪問,可能意在避免外界認為本次更替出於問責。 

據報道,此次內定為新任外長的趙兌烈畢業於首爾大學法學院,是尹錫悅的大學前輩。他是已故詩人趙芝薰的最小兒子。 

外長的更替也聯繫到目前空缺的國家情報院院長的人事安排。 

從目前來看,國家安保室長趙太庸是下屆國情院院長的熱門人選。至於趙太庸的繼任者,目前正對世宗研究所理事長李容濬進行評估。但多人評價稱,比起國情院院長,趙太庸更適合擔任國家安保室長或外交部部長,因此也有人提到最後這一人事布局發生變化的可能性。 (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