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總統尹錫悅任命外交部長官和行政安全部長官

分享到:
2022-05-12 16: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2日電 韓國總統尹錫悅12日任命朴振為外交部長官、李祥敏為行政安全部長官。至此,尹錫悅政府已經完成了對9個部門部長的任命。

韓國總統尹錫悅

據韓聯社消息,5月10日,尹錫悅在就任當天,任命了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秋慶鎬、國防部長官李鐘燮、科學信息通信部長官李宗昊、環境部長官韓和真、海洋水產部長官趙承煥、農林畜產食品部長官鄭煌根等7人。

尹錫悅將於12日下午主持召開臨時國務會議,就補充預算案事宜進行討論。尹錫悅將在臨時國務會議上,同與會人士就編制33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739.9億元)以上規模的補充預算案事宜進行討論。

補充預算案旨在向遭受新冠疫情重創的小工商業者和個體戶每人發放600萬韓元以上的補貼。政府將在表決通過補充預算案後,於13日向國會提交該案。

據國務會議相關規定,只有11人出席才能對議題進行討論,因此,為了推進臨時國務會議的召開,尹錫悅需要在會議召開前完成外交部長官被提名人朴振和行政安全部長官被提名人李祥敏的人事任命案。(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