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第20屆總統選舉缺席投票開始

分享到:
2022-03-04 18: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4日電 韓聯社4日消息,韓國第20屆總統選舉缺席投票4日在全國3552個投票站正式啟動,投票時間為上午6時至下午6時,為期兩天。

3月2日,在韓國首爾,韓國正義党候選人沈相奵、國民力量党候選人尹錫悅、國民之党候選人安哲秀、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從左至右)在電視辯論前合影。新華社發

在此期間,選民無需另行申報,攜帶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等有效身份證件前往就近的缺席投票站投票即可。

新冠患者和隔離者可於5日參加缺席投票。具體來看,能在防疫部門允許外出的時間段(下午5時至6時)到達臨時投票站者可直接參加投票。在生活治療中心接受治療的確診患者可直接在中心內設的10個缺席投票站投票。

三大總統候選人均在當天參加缺席投票。

韓國在2017年總統選舉中首次引入提前投票制度。今年在3月9日正式投票日因故不能前往投票的選民可在3月4日至5日進行“缺席投票”。

據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消息,截至4日下午1時,在逾4419萬名選民中有386萬人參加投票,投票率達8.75%。

這是自2014年地方選舉首次引進缺席投票制度以來,全國範圍選舉同時段最高紀錄。

民調機構韓國蓋洛普4日發佈的總統人選支持率調查結果顯示,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總統候選人尹錫悅的支持率為39%,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的支持率為38%。

蓋洛普還基於這次調查結果預測各候選人的得票率分別為尹錫悅43.4%,李在明為40.8%,安哲秀10.9%,沈相奵3.4%。

蓋洛普方面表示,由於此次民調在安哲秀前一天宣佈退選支持尹錫悅之前進行,難以對剩餘時間裡的支持率變化進行預測。(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