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俄烏談判將涉及停火 俄首次披露傷亡數據

分享到:
2022-03-03 12: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日電 據俄媒報道,俄羅斯代表團團長、俄總統助理梅金斯基3月2日表示,俄烏將在第二輪談判中討論停火問題。另外,俄方首次公佈亡情況,俄軍有489人死亡。


俄羅斯代表團團長、俄總統助理梅金斯基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圖

  據塔斯社等俄媒報道,梅金斯基證實,俄代表團當天已抵達談判地——位於白俄羅斯布列斯特州的“別洛韋日森林”,準備與烏克蘭代表團進行第二輪談判。梅金斯基表示,此次俄烏會談的議題包括停火。

  梅金斯基表示,參加第二輪談判的俄羅斯代表團成員不變,烏克蘭代表團的人員已離開基輔,預計於當地時間3日上午抵達談判地點。

  梅金斯基説,在第一輪談判中,俄烏雙方提出了各自立場,俄方就立即停火提出了一些建議。雙方就部分問題達成了諒解,但對於一些原則性的問題,烏克蘭代表團需要時間請示烏領導層的意見。

  此外,當地時間3月2日,俄國防部發佈公告通報特別軍事行動進展。公告稱,在俄對烏克蘭展開的軍事行動中,俄軍有489人死亡,1597人受傷;烏方有2870人死亡,約3700人受傷,初步確認烏方有572人被俘。

  另據烏克蘭媒體援引烏武裝部隊總參謀部2日發佈的報告稱,自俄羅斯對烏發起軍事行動以來,俄軍已在烏境內發射了180多枚導彈,烏軍事設施、民用基礎設施和定居點居民區也遭受了重大損失。(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