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烏下一輪談判將舉行 普京提三個條件

分享到:
2022-03-01 17: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日電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當地時間2月28日,俄烏談判消息人士沃斯克列先斯基表示,俄烏下一輪談判有望於3月2日在白波邊境地區舉行。

圖為2月28日在白俄羅斯戈梅利州拍攝的談判中的俄羅斯代表團成員。來源:新華社

關於剛剛結束的會談,他表示說,雙方能夠坐下來談判已經是一個成果。會談上雙方都聽到了對方的立場。尤其是烏克蘭方面聽到了,俄羅斯要求其承認對克里米亞的主權,而俄方也聽到了烏方要求立即停火和撤兵的要求。沃斯克列先斯基說,這兩方面可能是目前雙方談判的重點。他認為,雙方第一次談判的結果不能令人樂觀,但是好在談判進程還在繼續。

據報道,俄烏此次談判持續5個小時。結束後,俄烏雙方分別進行了非常簡短的情況通報。

烏方代表團成員、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表示,首輪談判主要目的是討論烏境內停火等問題。目前,雙方代表團已經各自返回本國首都進行內部磋商。他同時確認,雙方討論了近期舉行第二輪談判的可能性。他隨後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談判進行得非常困難,但是並沒有任何“強制性的最後通牒”。

據塔斯社2月28日報道,俄方代表團團長、總統助理梅金斯基在談判結束後對媒體說,雙方代表詳細討論了議程上的所有議題,找到了一些雙方預計可以達成一致立場的議題。他同時透露,下一輪談判將於近日在白俄羅斯與波蘭邊境地區舉行,雙方對此已經達成一定共識。

俄總統普京同日在與法國總統馬克龍通話時表示,烏克蘭衝突的調解只有在無條件考慮俄在安全領域合法利益,包括承認俄對克里米亞的主權、完成烏“去軍事化”“去納粹化”等任務並確保烏克蘭中立地位的情況下才能進行。

而烏方表示,談判的核心問題是立即實現停火和俄軍撤離烏克蘭。烏總統辦公室顧問阿雷斯托維奇還強調,烏方所說的“撤軍”是指俄軍全部撤出,包括從克里米亞和頓巴斯地區。

俄烏立場存在巨大分歧,給談判帶來很大困難。有分析人士指出,雙方在談判中都提出了彼此不能接受的條件。俄方立場始終是解除烏克蘭武裝,只要這一情況還未發生,俄軍事行動就會繼續。分析人士預期,鑒於雙方當前在許多重要問題上分歧巨大,危機化解之路將漫長而艱難。(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