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方:凍結談判是烏克蘭的倡議

分享到:
2022-05-23 11: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3日電 俄羅斯總統助理兼俄方談判代表團團長弗拉基米爾·梅金斯基當地時間22日在直播節目上表示,俄羅斯從未拒絕最高級別的對話,凍結談判是烏克蘭的倡議。

梅金斯基  視頻截圖

據報道,梅金斯基說,俄羅斯和烏克蘭兩國的總統應該會晤以達成最終協議並簽署具體條約,“而不是拍拍照片”。

他還說,一個月前,俄方向烏方提交了一份條約草案,並就部分原則性立場達成一致。但從那時起,烏克蘭方面就沒有了繼續對話的意願。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2日表示,他曾經以為有可能通過對話結束衝突,在這個對話中可以與俄方找到許多問題的答案和解決辦法。但現在對話面臨的情況很複雜。

澤連斯基認為,烏俄之間肯定會進行對話。但烏方不知道對話以什麼形式進行,包括是否有調停人,是以大範圍形式還是雙邊形式進行。

此前21日,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兼首席談判代表波多利亞克表示,基輔已“越來越不願對談判做出妥協”。他說,烏克蘭做任何退讓只會引發反效果,因為俄方會在停火後加大打擊力度。

波多利亞克說:“(即使我們讓步)這場戰爭不會停止。它只會暫停一段時間。停火後,俄軍就會加強攻勢,出動更多武器和軍力,然後發動更大規模的進攻。”

烏方並強調基輔不會接受與莫斯科達成任何涉及割讓領土的協議。與此同時,俄軍加大了對烏東部頓巴斯地區的炮擊行動。

22日,俄羅斯國防部發布戰況信息稱,在過去的24小時,俄軍使用高精度導彈摧毀了烏軍方的多個指揮所、人力和軍備集結區以及位於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的彈藥庫等。

俄防空部隊在頓涅茨克、盧甘斯克、赫爾松州和哈爾科夫州擊落了烏軍無人機,在哈爾科夫州攔截兩枚火箭彈。火箭部隊和炮兵部隊還摧毀了烏軍多個火炮和迫擊炮部隊的發射陣地。(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