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烏局勢最新消息(3月3日)

分享到:
2022-03-03 11: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日電 3月3日,俄羅斯與烏克蘭衝突進入第八天。目前,俄烏局勢有哪些最新動態?一起來看最新的報道。

緊急特別聯大通過烏局勢決議草案

當地時間3月2日,聯合國大會第11次緊急特別會議成員進行投票表決,通過了由烏克蘭等超過90國共同提交的烏局勢決議草案。此次投票中141票讚成、5票反對、35票棄權。俄羅斯、叙利亞、白俄羅斯、朝鮮、厄立特里亞投票反對,中國投票棄權。

此次聯大決議與先前安理會遭否決草案相比,除要求俄羅斯“立即、徹底、無條件”從烏撤軍外,還加入了針對白俄羅斯的相關條文。由於聯合國大會決議除部分涉聯合國自身運行項目外,對會員國沒有法律約束力。

俄烏第二輪談判推遲至3日舉行

當地時間3月2日晚,俄代表團已抵達白俄羅斯境內的談判地點,而烏代表團預計將於當地時間3日上午抵達,因此原計劃於2日晚進行的俄烏第二輪談判被推遲到了當地時間3日進行。俄烏雙方將在本輪談判中討論停火以及建立人道主義走廊等問題。

俄國防部公佈俄烏雙方傷亡人數

俄羅斯國防部2日公佈了俄對烏開展特別軍事行動以來的傷亡人數。公告稱,在特別軍事行動中,烏方有2870人死亡,約3700人受傷,初步確認有572名烏克蘭人員被俘;俄軍方面,有498名俄軍人在執行任務中死亡,還有1597人受傷。

基輔電視塔附近發生爆炸 圖源:烏克蘭內務部

美國公佈針對俄白兩國最新制裁措施

3月2日,美國白宮公佈了一系列針對俄羅斯及白俄羅斯的最新經濟制裁措施,其中包括對白實施出口管制政策,以防止科技軟件和技術通過白流入俄羅斯。

波蘭總統:不打算參戰

2日,波蘭總統杜達在參加國家安全委員會舉行的關於烏局勢的會議後表示,波蘭不打算參加戰爭,也沒有任何跡象顯示波蘭會遭到攻擊。

“北溪-2”項目否認申請破產傳聞

總部位於瑞士的“北溪-2”天然氣管道公司當地時間3月2日發佈聲明,否認公司已申請破產的媒體報道。

“北溪-2”是一條從俄繞過烏、借道波羅的海直達德國的天然氣管線,從評估到鋪設完成歷時超過10年,共耗資110億美元,由俄、德、法等多國企業共同出資。該項目建設過程受到美國強烈反對與阻撓,幾度停滯;2月22日因烏局勢突變而被德國叫停。(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